肉肉爱吃肉

俺,喜欢发糖~你一赞我一赞,肉肉明天就更文;你不赞我不赞,肉肉何时有动力!

输了你,赢了世界又如何?

01

作为一名网瘾少女,你平时玩得最多的就是《荣耀》,你很热爱它,成为一名职业选手是你最大的梦想。

这一年,兴欣战队成立,招青训生,你想去试试,一来兴欣战队和你在一个城市,二来你很喜欢战队队长叶修。

经过层层筛选,你顺利进入公会,感觉离了梦想更近一步,你很开心。

02

但是这份开心并没有持续多久,很快你就被现实打击得体无完肤。

你本以为你在游戏里的技术虽不算顶尖,但也不差,你平时总在练习,打竞技场没有上万场也有七千八千场了——但是,你的这些努力还不够,和你一起被选中的青训生都很努力,并且天赋出色。

想象是美好的,现实是残酷的,当每次训练的成绩出来,你总是排在最后,你不得不怀疑自己,你真的可以吗?

你真的适合走这条路吗?

失落、害怕、迷茫种种情绪笼罩着你,你不知该怎么办,又没有宣泄的途径,所以只能每天训练完后回到宿舍躲在厕所一个人偷偷地哭。

03

这一天,叶修来了公会,想看看你们的训练成果,他让你们两两pk。

你玩的是神枪手,抽签抽到了枪炮师。

你们都是枪系职业,想要致胜就要依靠彼此的意识和细节操作。

你深吸了一口气,有些紧张地移动鼠标进入地图——你们随机到的是一张山地陡峭的图,在这种图中能否找到一个绝佳的输出位置非常关键。

你有些犹豫不绝,究竟是找一个隐蔽的地方偷袭呢还是选择制高点找到他然后输出呢?

就在你犹豫的这几秒里,敌人已经替你做好了决定,他用跳跃技能登上山顶,再不停转动视角想找到你的方位。

这种pk,只要谁一旦被先手开到,基本输赢就成定局了。

你手心里已经凝了一层汗,游戏中的你里正躲在一块不算隐蔽的石头背后,而敌人就在你的正前方。

成败在此一举,你不想再等下去,而且你有把握可以打到他。

但是……但是你真的可以吗?万一你暴露了位置却没有打到呢?

近期的训练成绩磨灭了你的信心,而赛场是容不得你纠结的,最终你还是输了。

看着你们这组打完后,叶修皱着眉朝你走来,“刚刚看你都要用技能了,为什么最后又犹豫了?”

你有些难堪的红了眼,在你最崇拜的人面前失误比起你一个人面对无数次失败,更让你难过。

“我……怕自己打不中……”

听见你这话,叶修神情更加严肃了,他背着手问道:“你喜欢这个游戏吗?”

你没有一丝犹豫地点点头,“喜欢。”

听见你这个回答,叶修皱着的眉松了松,他指了指电脑屏幕上的你的角色,“你喜欢你的职业吗?”

神枪手是你从入门这个游戏就开始玩的职业,玩了好几年,你怎会不喜欢,你依然没有犹豫地点点头。

叶修拍拍你的肩,神色有些复杂,“既然喜欢,那就要相信自己,也要相信和你并肩作战的战友啊。”

和我并肩作战的战友……

你看了看自己的账号卡,眼角湿了。

04

等你和许多青训生听见那个故事,是在一个月后的某天晚上。

叶修让你们打开装备编辑器看看你们的武器能不能做出来了。

就在这时,有人好奇地问他,叶修手中的那把千机伞的来源,那究竟是哪位朋友送他的。

叶修愣了一瞬,神色有些怀念,但更多的是哀伤,不过他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表情,朝你们露出了个微笑,只说,这个就说来话长了……

你们纷纷催促他往后面讲。

叶修有些无奈地从兜里拿出烟盒,拿出一支烟放在嘴里,却又没有点燃。

看着你们期待的眼睛,他叹了口气,开始讲述那个故事——

“那年我离家出走,在H市的一个网吧里,遇见了一个少年,游戏玩儿得挺厉害,那会儿还没有荣耀,我们就在别的游戏里pk。

我赢了,那小子很不服气,还想跟我接着打,想赢我,但我当时吧……没钱上网,也没钱吃饭,然后,我蹭了他一顿饭,再然后,我蹭了几年他的房间。

后来,荣耀出现了,我就和他一起成为了职业玩家,卖点装备,帮人练级赚钱。虽然过得挺窘迫的,但那是我最开心的日子。

他是我当时见过最厉害的神枪手,同时,他也对装备编辑器非常感兴趣,一有点什么装备啊,材料的,就马上投到里面研究,导致他的角色好长一段时间都是穿的蓝绿搭配装备。

千机伞,就是他专门为散人设计的。

很天才的想法是吧?

真的……特别天才。”

隔着大家的赞同唏嘘声中,你看着叶修点燃了他嘴里的烟,他吐出一口烟雾,眼眸有些失神,又有些微红。

在你们的嘈杂聊天声中,他背过身,推门离开。

不知为何,你竟觉得他的背影,有一丝难言的孤独。

你想,他一定很想那个人吧。

05

时间一天天过去,你逐渐适应了每天高强度的训练,表现得越来越优异。

有一天,你看见叶修和苏沐橙两人难得没有见面互损或是聊天。

他们身穿一身黑,两人都很沉默,相顾无言许久才离开战队。

你透过玻璃窗看着他们背影越来越远,却明白,他们要去见那个最了不起的天才了。

06

那之后没多久,兴欣拿到了荣耀第十联赛总冠军,无数人激动、欢呼、鼓掌。

你在观众台下看着叶修走上颁奖台,心里控制不住地激动。

你明白,这是君莫笑的荣耀和千机伞的荣耀,却又不仅仅是这些。

因为这更是叶修和苏沐秋的荣耀,这是他们共同的荣耀。

终于实现了啊,他们一起站在了荣耀巅峰……

07

在颁奖台上,叶修似是很开心,他想说些什么,赢了冠军总要说说获奖感言吧。

但他看着选手席那个永远空缺的位置,眸里的光却黯淡了下来。

最后,竟是什么都说不出口了。

输了你,赢了世界又如何?

想到这,好像获得冠军的喜悦,一瞬便被冲淡了。

今晚,梦里见吧。

好好跟你说说,我们共同的冠军。

完。

评论(2)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