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肉爱吃肉

俺,喜欢发糖~你一赞我一赞,肉肉明天就更文;你不赞我不赞,肉肉何时有动力!

【苏沐秋X你】月落星沉(最后三小节)

17

另一边,苏沐秋下线后,看着通过你登录游戏所查到的目前你的居住地址,勾唇笑了笑。

等你了这么久,终于上线了?这次你可跑不掉了。

兴欣战队的成员看着他这幅笑得这么温柔的样子,只觉恐怖,纷纷害怕地抖了抖,看来又有人要倒霉了……

而你,对这一切还一无所知。

你看着他突然下线,难过得心揪成一团,只觉时间在此刻凝固;而你眼前一片昏暗,再也没有了光。

你就这么一直傻坐在原地,盯着游戏中的这一片星海发呆,直到敲门声响起,你才如梦初醒。

你看了看电脑上显示的时间,已经凌晨十二点了。这么晚,不可能再是快递小哥了。

那究竟会是谁呢?你毕竟是一个人居住,难免有些害怕,你小心翼翼地踮起脚尖,尽量最轻地往门边移去,想看看是谁。

透过猫眼,你看见了——苏,苏沐秋?

这下你真的被吓到了,你仔细确认了几次,确实是他没有错!你之前查战队时扫过一眼他的名字,他的脸便立刻浮现在你的脑海。也是,他的这张脸,就算化成灰,你也不会忘记,因为实在太帅了……

所以他下线,是为了来找你?等等!他为什么会知道你的住址!

一时间激动、惊喜、疑惑等等情绪盘旋在你心间,但你不想再管了,此刻,你只想开门!

你也这么做了,你打开门就看见他在外面站着,他低着头,你看不见他的神色。

你莫名有些紧张,此刻你明明有许多话想说,却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气氛一下变得很尴尬,几分钟过去你们也没有说过一句话。

终于,你忍不住,想打破僵局,他却一把抱住了你。

他低低问你:“这么多年,你去哪了?”

他把你抱得很紧,像是怕你忽然消失,你待在他的怀抱中,只觉无比心安……

“我……”

听着你欲言又止的声音,他有些嘲讽地笑了笑,随即松开了你,“好了,你什么都不用说了。”

他有些疲惫地揉了揉眼眶,“我只在意你现在的想法。你想和我在一起吗?”

他只觉得自己疯了,这份感情一直被他压抑在心间,原本他打算一辈子就这样了,你却再次出现了。

那么,不管你情不情愿,你都必须属于他。

你想和我在一起吗?你听见他问你的问题,只觉满心欢喜,仿佛这就是你一直所等待的。

但你没有立刻答应,你决定向他坦诚你的情况;又或者可以说在见到他的那一刻开始,你本来放在心里一角的害怕、脆弱便暴露无遗。

在他面前,你不想隐藏自己的情绪。

你有些崩溃地边哭边道:“呜呜呜……我想和你在一起……但是沐秋我好害怕,我醒来感觉自己遗忘了最重要的事情,可我怎么想都想不起来……”

“我刚才上荣耀,看见账号的名字,啾啾酥,那是属于我的吗?我不知道。我又看见了你们给我写的信,我们曾在一起生活过吗?我却一点都想不起来了……”

苏沐秋愣在了原地,听着你哭得撕心裂肺叙述出来的话。

他的心一痛,他曾经以为,最痛苦的莫过于你离开他;但此刻他才明白,最痛苦的是,他没有及时找到你。

正如他自己所说的,太迟了。

原来太迟的,是他自己。

他摸了摸你的头,往你嘴里塞了颗奶糖,正如当年。

你轻轻笑了笑,糖,很甜,甜进了你的心里,抚平了你的伤疤。

“我们回家吧,啾啾。”他朝你伸出手。

你依然没有犹豫,你说:“好。”

……

以上都是你想象出来的发展!!自他问出你想和我在一起吗?你就既紧张又欣喜,本来你也确实要说出自己的心里话了,但你看着他的脸看呆了,忘记说出口了,然后你就感觉头有点晕,再然后你就不省人事了。

等你再次醒来,你就处在了这个小房间,你是一脸摸不着头脑啊,到底什么情况……

就在这时,苏沐秋开门走了进来,手里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粥。

看见他,你就仿佛看见了主心骨,本来你一个人待在这里还有一点害怕,这一刻也烟消云散了。

你冲他笑了笑,“沐秋!我可以这么叫你吗……我怎么会来这里啊?”

你能感觉到他的脸色在听到你这句话后彻底沉了下来,他似乎很生气。许久,他才似笑非笑地回答你:“何必这么生疏,以我们的关系,你自然是可以这么叫的。”

看着他这幅表情,你只觉完了,你肯定踩雷了……

或许可以照着你之前的幻想来?你觉得完全可行!有什么误会大家讲开了不就好了!

你立刻补救道:“那个……不好意思,我忘记了很多事情……”

听见你这个回答,他哦了一声,神色依旧很冰冷。

这跟你想象中的画面出入也太大了一点吧!你有些忐忑,认真道:“是真的,我……”

他却摇了摇头,把手指放在你的唇边,示意你不要再说了,“我当然是信你的。”

他当然是信你的,不管你忘记是真的还是为了逃开他所编制的谎言,他都不在意了。总之现在,你只能留在他身边,哪怕,动用一些小手段。

他这副认真的表情,应该算是信了吧?

你这才松了口气,信了就好啊!信了就好!信任是建立友好交流的第一基础!

苏沐秋端着粥朝你坐下,“吃饭吧。”

你也确实饿了,自然没有异议地点了点头。

苏沐秋用勺子舀起一勺粥,再用嘴慢慢吹凉,随后才拿到你嘴边。

你脸有些红,有些不好意思地提议道:“我自己来吧!”

苏沐秋顿时有些低落地低下头,“以前都是我喂你吃……”说完后他似是想到了什么,补充道:“哦,对了,你忘了。”

看着他这副样子,你有些心疼,又有些惊讶。

你以前都是让他喂的吗?这这这!你也太……你看了看他的脸,补充道:你也太小机灵鬼了吧!

来吧,小宝贝,正面up我!啊呸,正面喂我!

你的心里一片激动,但你面上却不显分毫,在心里你重拳出击,在现实里你唯唯诺诺!

你清咳了几声,大义凛然道:“我想,这对我恢复记忆或许会有所帮助……来吧,放心大胆地喂我吧!”

很久没看到你这个模样,他有些怀念地紧盯着你,嘴角勾起一个弧度,“好啊。”

你美滋滋地喝着皮蛋廋肉粥,只觉生活无比美好!

有什么比醒来感觉遗忘了最重要的人,但没过多久就相见更幸福的吗!嘿嘿嘿,你太幸运了!

苏沐秋喂完你后体贴地替你擦了擦嘴,随后道:“你就在这里等我好吗?战队有点事儿。”

你早就跌进了他的温柔陷阱中,自是笑嘻嘻地点了点头。

等他走了后,没过多久你就感觉很无聊,而你的手机也没带在身上。

不如出去看看吧,这里空间太小了,待久了你难免有些压抑。

想着想着,你就走到了门前,你扭了扭门把手,再扭了扭门把手,它却纹丝不动。

啥情况,门把手坏了!?不对啊,苏沐秋刚刚就出去了的……

你不会被锁在里面了吧,哈哈哈,怎么可能……

笑了几秒,你咽了咽口水,应该……不会吧?

一个小时后,你躺在床上,生无可恋地望着天花板,你好像,真的被锁在了里面。

可这不对啊,你的直觉骗不了人……苏沐秋一定就是你想找到的那个人,他绝不会伤害你。你有些烦躁地在床上滚了一圈,但到底为什么,他要把你锁在里面。

或许这跟你丢失掉的记忆有关?你难道曾经得罪过他?

越想,你越觉得有这回事!苍天啊,你以前到底做了什么啊!

想了半天,也无果,你脑中依然一片空白,你轻叹了口气,好吧,你的这些困惑只有苏沐秋才能解答了。

没让你等多久,他喘着气跑了回来。

看着他这么慌乱,你有些心疼,“战队有事就慢慢处理,不用这么急回来。”

好久没有感受到你的关心,他有些恍惚,他走到你身前紧紧抱住你,一颗悬着的心才彻底放下,他说:“好。”

被他抱在怀里,你有些闷闷地问道:“苏沐秋,我们以前是不是有仇啊?”

听见你这话,他一愣,“你为什么会这么问?”

你小声道:“你把我锁在房间里……”

他的神色有些哀伤,许久才低低道:“我只是想留住你。”

留住我?你愣了愣。

他努力扯了扯嘴角,才挤出一个微笑,他摸了摸你的头,“你忘记了,自然是不知道。我等了你很久。”

很久?

你问:“有多久?”

苏沐秋心想,那可太久了,3653天,87672个小时,5260320分钟,315619200秒,十个春夏秋冬,十年盛衰荣辱,十三年大梦。

但他只是回答:“别再走了好吗。”

你点点头,认真道:“我不知道之前为何离开,但我不会再走,我只想待在你身边。”

你这话一说口,便感觉心上紧紧压着的大石松开了,你想,这或许也是之前的你想告诉他的吧。

从开始到现在,你都只想待在他的身边。

你抚了抚他的脸,突然情难自禁,眼里闪烁着泪花,“沐秋,我想和你在一起。这次醒来后,我忘记了许多事,我很害怕,但是看见你的那一刻,我的心就安稳了下来。从那一刻,我就明白了,你就是我追寻的那个答案。”

“你愿意和我一起从现在这一秒开始倒数,永不分开吗?”

他似是有些不敢相信,“真的吗?你真的愿意永远和我在一起吗?”

你点点头,冲他笑了笑,“当然。”

怕他依然不信,你便决定用实际行动来回答他——你直接吻上他的唇,本想一触即分,表示下你的态度,谁料他加重了这个吻,唇舌交缠,你想跑都跑不掉了。

不知道吻了多久,就在你感觉自己快要看见小天使的那一刻,他终于放过了你。

他满意地舔了舔自己的唇,像一头餍足的孤狼,“我相信你。”

你暗想:果然,实际行动胜于逼逼赖赖!

他好像想到了什么坏点子,突然牵住你的手,委屈道:“你得对我负责……”

你宠溺地揉了一把他柔顺的短发,“好好好,对你负责。”

听完你这话,他立刻从兜里拿出一个小盒子,然后单膝跪地认真地看着你道:“你不觉得你左手的无名指差点什么吗?”

“这十年,日思夜想,皆是你。这句话,我十年前就想说了,我爱你,啾啾。”

“你愿意嫁给我,就算时空流转四季更迭,天河倒灌星月逆行,也永不分开吗?”

说完后,他打开那个盒子——里面赫然放着一枚冠军戒指。

你擦了擦眼角的泪,看着他认真闪烁着爱意的双眼,轻轻笑了笑,说道:“我愿意。”

18

献给最了不起的秋木苏:

沐秋,生日快乐!想了很久这次生日礼物要送你什么,最后我决定,亲手画一幅大作送你!

我想,你是一定猜不到画里的内容的。但那是我对你最深的祝愿!

还有,沐秋,我想对你说:加油,你一定会实现你的梦想。总有一天,我会在现场亦或是电视上看见你的名字,对吧?

神枪秋木苏,记住了,我可是你的头号粉丝!

另,在最后,我想对你和沐橙还有叶修告别,感谢你们这段日子的照顾,我要离开了……我的父母不久前联系了我。

不过,我相信我们会有再见面的那一天的——在荣耀的星空下再次重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苏啾啾留

你翻阅着以前送给苏沐秋的礼物,一时思绪万千,这封信下,藏着你为他画的生日“大作”,这张纸并不简单——左边是现实中的他,右边是游戏中的他,他们的手抚摸着同一面墙,墙上歪歪扭扭地写着神枪秋木苏。

你不禁赞叹起自己的才华,你真是太牛了,短短一张纸,你竟能把两种形态的苏沐秋都画在纸上,就是有点丑……

一定是太紧凑了!这张纸太小了无法显示出你的表达!

对,一定是这样!

自上次,你们敞开心扉求婚,已经过去了几个月,这几个月苏沐秋一直在和你谈论过往,你也想起了许多回忆。

真是不想不知道,一想吓一跳。你发现不知道为什么,你们两个的世界竟融合在了一起,你之前失去记忆,应该也和世界的融合有关。

马上你们就要结婚了,苏沐橙是伴娘,叶修是伴郎。

想到这你情不自禁地笑了笑,打算进房间看看苏沐秋。

苏沐秋躺在床上皱着眉,许多汗水从他额头滑下,他似乎陷入了一个很深的梦魇,怎么都挣不开。

你一走近,就看见他这个样子。你有些心疼地给他擦了擦汗,但下一秒,你的手腕就被他抓住了。

他眼睛红红的,死死盯着你,“啾啾……”

你摸了摸他的头,安抚道:“我在。”

他紧紧抱住你,再也压抑不住情绪,“我做了一个噩梦……我梦见我本该在我十八岁那年就……”

你抬头亲了他一口,不让他再往下说,随后你认真看着他,“那都是假的。你在,我也在,我们永不分开。”

他愣了愣,随即笑了,“好,我们永不分开。”

世人都知,这十年里,苏沐秋凭一把自制武器“星沉”横扫整个职业赛场,他是当之无愧的最强神枪——秋木苏。

星沉总是孤独的,但从你出现的这一刻开始,月落星沉,再不分离。

19 苏沐秋的梦

十五岁的苏沐秋站在桥上擦了一把汗,夏天总是很炎热,尤其是他还穿着厚重的玩偶服装,但是穿着玩偶服装发一下午传单便有两百元,所以他依旧甘之如饴。

正当他要结束一天的工作的时候,却看见了五岁的一边哭着一边过桥的你。

看你哭得那么惨,他想起了沐橙,和你一样,小小软软的。

“别哭了。”苏沐秋往你嘴里塞了一颗奶糖,“要坚强哦,乖。”

你感受到嘴里的甜意,觉得自己好像不难过了,你冲他笑笑,“谢谢你,哥哥!”

他也笑了笑,你们擦肩而过,离开桥,你们便是两个世界,自然而然地忘记了曾交集发生的一切。

虽然你们都记不得彼此,但你却记住了他站在桥上的微笑,你感觉,你黑白的世界,仿佛变得五彩斑斓起来。

你们不断地路过,不断地错过。

直到十五岁那年,你跌落在了河中,你手里的那本《全职高手》彻底打开了连接你们两个世界的开关。

苏沐秋,第一次记住和见到你时,你正发着高烧,他和沐橙叶修一起帮你退了烧。

你醒来后,刚开始很害羞,却在熟悉了解中,慢慢融入了这个家。

在苏沐秋苏沐橙叶修的帮助下,你变得比以前更加坚强了,你也找到了存在的意义。

十七岁那年,你曾告诉苏沐秋,你很喜欢月落星沉这个词,因为总感觉很唯美。

苏沐秋那时正在研究自制武器,听见你的话,心中便多了一个想法——他想制造出月落和星沉。

努力了一年,他终于完成了这个天才之作,他本想把它作为你的十八岁生日礼物送给你。

可惜,还没等到那一天,你就为了救他出车祸而死。

看着你倒在血泊之中,苏沐秋只感觉自己的心跳在那一刻也停止了跳动,他不能接受……

但是,没过多久,他就听见耳边传来似曾相识的机械声——“既定剧情严重偏离,开启自动校正模式。”

……

完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