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肉爱吃肉

俺,喜欢发糖~你一赞我一赞,肉肉明天就更文;你不赞我不赞,肉肉何时有动力!

【苏沐秋X你】月落星沉(前16小节,已完)

大家520快乐!

注:这篇文特别长!很流水账!前面很大一部分在讲“你”的故事,然后才开始正文,咳咳,我文笔很渣,但应该很甜!因为字数太多第17、18、19小章我单独开个!

01

你躺在冰冷的地上,听着身边的喧闹惊呼声,感受到血液逐渐流失,要结束了吗……

你无力地闭上眼,也许,就这么结束,也挺好的。

你感觉自己坠入了无边黑暗,而你纵容着自己沉沦。

“就这么放弃了吗?”恍惚中,你似乎听见一个少年温柔的声音,“这可不像你。”

你心里控制不住地一痛,泪轻轻擦过脸颊,你费力地睁开眼,隐约看见一个模糊的身影。

“答应我……不要放弃,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。”

好,你几乎是立刻点头,你伸出手,想触碰他,哪怕一秒;但转瞬间,他就化作了璀璨星光,消失在了你的眼前。

“别走……”你近乎卑微地乞求,泣不成声地看着他慢慢消失。

虽然只有一刻,他所残留的光芒却照亮了你的整个世界。

这个人横跨了你的整个青春,他是光,是你唯一的救赎。

有许多记忆接踵而来……

【五岁的你】

你专心致志地用蜡笔在纸上涂画着什么,不知过了多久,看着纸上大功完成的“大作”,你满意地点点头。

幼稚园的老师最近在教画画,你很认真地学了,你想画一幅你们一家人在一起野营的画。

你轻轻笑了笑,有些期待开心,上次哥哥画的小汽车受到了爸爸妈妈的表扬,你也会受到爸爸妈妈的表扬吧!

不知等了多久,你终于听见了门锁转动的声音,你几乎是立刻跑向门口。

妈妈笑着牵着哥哥的手,“今天玩累了吧?”看见你,她皱了皱眉,“你这孩子,在家里瞎跑什么,咋咋呼呼的,去给你哥倒杯果汁。”

你听话地点点头,踩着小板凳费力地从冰箱拿出果汁,再慢慢倒在玻璃杯中。倒满后,你小心翼翼地捧起杯子朝哥哥走去。

他正在看你放在桌上的画,想到这,你的心砰砰直跳,满怀激动。你再也等不及,开心地把果汁放在桌上,就想跟他介绍你的作品,“哥哥!这是我画的我们一家……”

但还没等你说完,他就把纸对折,你扯了扯他的衣角,有些疑惑地强调道:“哥哥这是我画的画……”

他有些恶劣地朝你一笑,“我知道啊,那又怎样?我就要用这张纸折飞机,你走开,别挡着我。”说完他就推了你一把。

你有些受伤,求助地看向爸爸妈妈。

妈妈皱了皱眉,“好了,别做那副表情,不就是一张纸吗?小孩子家家的,从小就这么自私,可怎么得了。”

你的泪几乎是瞬间落下,“可是……那是我画的我们一家……我……”我很用心,画了很久。

爸爸喝了口水,还没等你说完就打断道:“行了行了,别再说了,我们今天都累了。你这孩子,再去画一张不就行了,多大的事。”

你失落地愣在原地,不知该说些什么,你听不见父母的谈话声,听不见哥哥开心的笑声,你此刻,什么也听不见。

 ……

自那后没多久,幼儿园便要求你们每个孩子都画一张一家人在一起的画,你却不知该如何下笔。

你失落地坐在凳子上,附近的小朋友们似乎都想好了自己的画,你的纸上却依旧一片空白。

老师正在观察你们画的画,几乎每个孩子都完成得不错,有着各自独特纯真的想法,除了你。

老师皱着眉,有些疑惑地看着你:“小朋友,你为什么不画啊?这是你们今天的作业,你应该积极完成啊。”

你有些局促地扯着自己的衣角,不知该怎么向老师解释,你的心揪着,泪水一滴滴沾染了洁白的纸张,“老……老师,对不起……”

老师给你擦了擦眼泪,不赞同地摇摇头,“你这孩子,别哭了。这个作业并不难,只是让你画出你们一家,用心一点一定可以完成,你一定是平时太贪玩了吧?”说完,她冲你指了指其他小朋友,“你看看其他小朋友,他们都能完成。这样,你在放学前把画交给老师就行了,可以吗?”

周围的小朋友看见你们这的情况,一边笑着一边讨论着——

“哈哈,连画画都画不出来,怎么会有这么笨的人。”

 “就是,还哭,羞羞羞!”

老师听见了,却并没有制止,反而冲你道:“你也听见了,如果你完不成,该多么丢人。好了,你快画吧。”

明明是夏季,你却感觉原本燥热的空气变得非常冰冷,而你,连正常的呼吸都觉得困难。周围都是欢声笑语,你与这里格格不入。

你捏着画笔,脑子一片混沌,最后木讷地完成了一幅画。

老师看了看,勉强道:“好吧,算你过关了。不过你们家不是一家四口吗?为什么画上只有三个人。”

 ……

放学后,爸爸妈妈来接你和哥哥,他们手牵手,看上去真是无比幸福的一家。你背着书包,低着头走在最后。

哥哥拿着自己的画,冲父母炫耀,“爸爸妈妈,今天老师要我们画一家人,我画的还被老师夸了呢!”

妈妈欣慰地笑了笑,她温柔地摸了摸哥哥的头,“是吗,我们家宝贝真厉害!”她接过哥哥的画看了一眼,便夸赞道:“我们宝贝画的可真好……”

爸爸也赞同地点了点头,脸上的笑意遮也遮不住。

哥哥眨眨眼,有些期待地看向他们:“爸爸妈妈,能奖励我吃肯德基吗?”

妈妈宠溺地摸了摸他的头,“当然没问题。今天爸爸妈妈就带你去吃肯德基。”

听见这个回答,哥哥欢呼着跑了起来。

妈妈笑了笑,叮嘱道:“你这孩子,跑慢点!”随即,她转身,看着落后的你皱了皱眉,“马上要到家了,你自己回家应该没问题吧?你也看见了,你哥哥今天在幼儿园表现得非常不错,所以爸爸妈妈要奖励他。”

你从未得过父母的奖励,不知道那是什么滋味。还没等你回答,妈妈和爸爸便急急朝哥哥跑去,只留下了你。

你擦了擦额头的汗,有些失落地呆愣在原地。直到他们的背影彻底消失,你才走了起来。

你跨过一座桥,跨过熙熙攘攘的人群,跨过这个夏天。

【十岁的你】

前桌挑了一个作业本,把剩下的递给你,还有两个作业本,其中一个被踩了一脚,你想了想,把另一个完好的递给后桌。

她正和你的同桌聊着什么,随手接过本子一放,就朝你一笑,“那个,同学啊,能不能请你帮个忙啊。”

你疑惑地歪了歪头,“什么忙?”

她指了指你的同桌,“今天我想去你同桌家里写作业,但今天轮到她们组做卫生,你能帮你同桌打扫一下吗?”

你向来不太会拒绝人,而且你的同桌对你挺好的,所以你没有犹豫地点了点头。

你的同桌见状激动地拥抱了一下你,“你也太好了吧?!谢谢!”

你的脸红了红,有些害羞地小声道:“没什么……”

下午放学,教室里除了做清洁的基本都走了。

“唉,兄弟,去打游戏吗?”一个男生搭在另一个男生肩膀上,眨了眨眼。

“啊……可是我们还要做清洁呢。”

“这有什么。”这个男生朝你走了过来,“喂,你帮我们做下清洁吧,反正你都帮你同桌了,也帮我们下呗。”

另一个男生皱了皱眉,“算了吧,还是我们一起扫吧,这么多,她一个人怎么扫的完。”

“有什么啊,反正今天周五,明天就放假了,她慢慢扫呗,而且我们组一共七人,你看看现在,就剩我们三了,其他的都跑了,我才不稀罕做了。”这个男生说完后咂咂嘴,朝你看来。

你摇摇头,“不,老师说了,打扫卫生要一起分配……”

这个男生听了就不屑地挑挑眉,“别跟我扯老师什么什么那一套,装什么好好学生啊,我寻思你成绩也一般啊,都答应帮你同桌了,却不乐意帮我们?恶心!”

被人这么说,你的眼眶瞬间红了,“我答应了帮我同桌做,但是你们自己应该做自己的那一份……”

另一个男生看你眼睛都红了,有些发慌,“算了吧……我们还是赶快打扫了,打扫了我们再去玩吧。”

“哼!我偏不!”

场面就这么僵持着,直到你哥经过,他大摇大摆地走进来,“哟,什么情况?”

这两人都知道这是你哥,所以此刻更尴尬地不敢吭声了。

你擦了擦眼泪,把事情的经过讲给了你哥听。

你哥吊儿郎当地坐在桌子上,“哟,你们要去打游戏?那带我一个啊。”

那两人听见你哥的答复都愣了一愣,你哥撇了撇嘴角,朝你看来,“你怎么这么自私?同学们,能帮就帮了,又不是什么大事,我怎么有你这么自私的妹妹?”

说完,他揽起另两人的肩,大摇大摆地走出教室。

你突然感觉全身发冷。

这一天,你打扫到七点多,天色都暗了才回到家,父母都不在家,你给自己下了碗面条,吃着吃着眼泪不停地往下掉。

而一个星期后,你的后桌又请你替你同桌打扫,你摇摇头,拒绝了。

她有些不开心地皱皱眉,你的同桌也觉得委屈,你怎么这么不善解人意?

从那以后,你便被整个班级排斥,你也变得越来越沉默。压抑、失落充斥着你整个人,你先是感觉自己变得灰白、透明;但渐渐地,你看他们,竟也是灰白——你看不见颜色了。

你每天最放松的时候,就是放学的时候。因为这个时候,你终于不用再待在这个压抑的空间。

虽然回家,你也并不快乐。但回家的路上,你能短暂做自己——最关键的是,你能在这个短暂的时间,重新看见色彩。

每天,路过一座桥,路过熙熙攘攘的人群,路过小摊。

是否,曾路过你?

【十五岁的你】

已经是初三,学业繁忙,你心里的压力压得你喘不过气来。

“喂,收作业。”语文课代表看着你,皱了皱眉。

你把自己的作业本拿出来,递给她,“给。”

听到你奶声奶气的声音,她抖了抖自己的鸡皮疙瘩,“喂,我说你能不能好好说话,装什么呢,怪恶心的。”

你的声音天生就是这样,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没有改变,这并不是你能控制的。

你摇摇头,朝她认真道:“我没有装,我的声音就是这样的。”

你的同桌笑了笑,“好了好了,课代表啊,你又不是不知道她,好好说话不要,整天夹着嗓子,唉……”

语文课代表同情地看了你的同桌一眼,摇摇头拿着作业本走了。

你没有再说什么,有的时候就算你解释得再多,哪怕把自己整颗心都剖出来给他们看,也没有用。

下晚自习后,你把书本整理好,等所有人都走了后,你才背着书包关灯离开。

昏黄的灯光打在你身上,给你增添了一丝落寞。

你面无表情地抬头看了一眼天空,污染太严重了,没有星星。

就如你的世界,早已经崩塌,没有一丝光亮。

等你回到家,父母正在吵架。

你的妈妈抹了一把眼泪,“够了,离婚吧!”

你的爸爸坐在沙发上,点了一根烟,“离婚就离婚,我只要儿子的抚养权,其它房子车子什么的都归你。”

你的妈妈摇摇头,尖叫道:“不可能!我儿子必须跟我!你已经有了那个狐媚子,难道还要把我的儿子夺走?”

你的爸爸揉了揉眉头,“够了不要吵了,儿子正在房间,听见了怎么办?”

你换了拖鞋,面无表情地走进去,他们这才注意到你,有些尴尬地看了你一眼。

“我回房间了。”你轻轻说了一句,就朝房间走去,身心的疲惫席卷了你。

 一关门你就朝床上倒去。

你突然觉得好累,似乎自己在哪里都是多余的那一个。

是不是选择死亡,就可以结束这一切。

你打开手机,想搜一些不太痛的死法,你向来是怕痛的。

你感觉自己思绪很乱,就在这时,手机闪了一下,原来是小说推送,你向来很喜欢看小说,可以说,小说是你唯一的兴趣爱好。

《全职高手》?你看了看简介,感觉还不错。你点开第一章看了看,这一看,便一发不可收拾起来,直到凌晨十二点,你才放下了手机。这后面的几周,你都在看这部小说,你爱上了这部小说,更爱书中的苏沐秋。

你爱他的坚强、独立、善良。

这一天,你买了《全职高手》的实体书,兴冲冲地离开学校,往家里走去。

你的同班同学,瞧见你这急切的样子,存心想捉弄你。他们拦在你面前,其中一个挑了挑眉,“喂,把你手上的书给我看看。”

你抱紧手中的书,摇摇头,随即想换路离开。

他却并不让你走,反而调笑道:“喂,我说你这么紧张这本书,怕不是上面写的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吧。”

你涨红了脸,有些气愤地道:“你胡说!”

他们这一行人看着你这模样,更是笑成一群。你冷了冷脸,你根本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,捉弄人很有意思吗?

笑完后,他们这一行人就冲上前,不由分说地想抢你手里的书,也有其他同学、其他路人路过,没有人阻止,反而停在原地看热闹。

这几个男生力气很大,你紧紧抱着书,咬了其中一个人一口,你不想把《全职高手》给他们——他们不配窥见书中的荣耀。

被你咬的那个男生吃痛叫了一声,随后红了眼,猛地推了你一把,你失重往后倒,竟掉入了桥下的河中。

这几个男生看见这场景都懵了,心慌之下立刻离开了这里。

几个大人看着这场面,摇摇头议论了起来——

“我的天啊……这几个男生可真不是人!死人了啊!你们有会有游泳的吗?”

 “我不会啊……我们还是赶快打电话叫救护车、报警吧!”

 “我也不会!我的天,救护车到了人都死了吧……”

 路过的女生脱了外套,“我会游泳,我来救她!”

 行人又开始议论起来——

“你这小姑娘家家的能行吗……这个河挺深的!”“是啊是啊……算了吧!”

女生没有理会,迅速跳下去潜入河深处,找到你后带着你慢慢往上游。

行人这才反应过来,把你们拉了上来。

等你醒来,好像已是一天后,后来你去学校,这几个男生也都纷纷得到了惩治。你对这个救了你的女生感激不尽,因为当你坠入河中,你才发觉——你并不想死。

正如苏沐秋所说的,这个世界不管有什么难题,都要勇敢面对,如果失败了,也不该气馁,因为——只不过是重来一次罢了。

从那以后,你就变了,你对学习更加认真,每天用尽一切时间看书刷题。

你不再在意其他人的话语目光,你不再害怕、彷徨,因为跌倒了再爬起来就是了。

这个世界有四季,春夏秋冬,而你唯独爱秋。

你不喜欢这个世界,但你喜欢他。所以你的世界,从此便有了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【二十岁的你】

你已经上了一所顶尖的大学,平时会在平台上发布自己写的小说,也小有成果。

虽然你还是一个人,但你并不觉得孤独了,你笑了笑,看着手里的全职高手实体书,因为你有荣耀的大家啊。

还有,苏沐秋。想起这个人,你的神色柔和了下来,但是片刻过后,又多了哀伤。

你的脑中浮现出叶修所说的话——“我有一个朋友,如果他还活着,一定也是荣耀圈最顶尖的大神之一。”

“他是最了不起的人。”你喃喃道。

【二十五岁的你】

你已经毕业了,没有丝毫犹豫,你选择了从事文学类的工作。

每天起床在心里跟苏沐秋说早安,睡觉时说晚安成了你无法割舍的日常。

你以为,日子就会这么一天天过去,虽平淡却幸福,直到有一天,你接到了你妈妈的电话——

“喂,回家吃个饭吧。”你妈妈在电话那边平淡地说道。

你有些讽刺地笑了笑,家?你还有家吗?父母离婚后,哥哥跟了妈妈,你不是没有自知之明的人,上了高中就选择了住校。

说是家,又何曾有过她的容身之地呢。

你笑了笑,“不了吧,我想您也不想看见我。”

你妈妈叹了口气,“你这孩子,还在记恨当年的事情?爸爸妈妈不是不爱你,而是……”

后面的话你都听不进去了,你有些嘲讽地补充着,爸爸妈妈不是不爱你,而是你跟你哥相比,无足轻重罢了。

你看了看表,“您到底有什么事情,我还要工作。”

你妈妈又叹了口气,“你这孩子,今年也二十五了吧,有男朋友了吗?妈妈这里有一个朋友的儿子才回国,她的儿子啊,那可是海归,未来不可限量!”

你认真道:“那可真是谢谢你了,但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你妈妈在电话那旁皱了皱眉头,“什么时候开始的?那个人是干什么的?”

你神色温和下来,“从十五岁那年,我就喜欢上了他,他是最厉害的职业选手。”

什么!?你妈妈在电话那旁气都差点没喘上来,“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吗?!十五岁那年就喜欢上了?你还知不知廉耻?还什么职业选手?那不就是打游戏的!你是要气死我吗,现在,你立马和他划清界限!妈妈是为你好,这周末你放假和我朋友的儿子出去见一面,你不要误入歧途啊。”

果然,这么多年,她依然没有变。

从来没有人,愿意在意你的感受,你忍下快要夺眶的泪水,一字一顿地道:“他是最好的人,我只喜欢他。”说完后,你挂断了电话。

你有些疲惫地靠在墙上,什么为你好,最讨厌这句话了。

下班后,你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肩膀。走在街上,你竟久违地有了一丝迷茫,不知道该去哪里。

家,多么简单却又奢侈的一个词。

“姐姐,你是不是不开心啊?”突然,你感觉自己的衣角被扯了扯。

你愣了愣,低头看见一个扎着马尾的小女孩,她冲你笑了笑,随后从口袋拿出一颗糖,“姐姐别难过,吃糖。”

很久没有感受过善意,你感觉到自己有些卡壳,许久,你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“谢……谢谢。”

见你接过糖,她才心满意足地跑回自己父母那里去,她的父母也冲你鼓励地笑了笑。

微风拂过你的脸,有些微凉,你感到本来不安的心中平静了下来。

谢谢,你在心中默念道。

 ……

十月二十一日要来了,你在日历本上划了一笔,看着越来越近的这一天,心里满满酸涩。

每一年你都为他准备了生日礼物,今年也不例外。

如果没有那次事故,按照书中的时间流速,他该是二十九岁。

这份荣耀,他本最不该缺席。

你深吸了口气,压抑住自己的情绪,努力扬起一个微笑,“今年送你的礼物是我亲手织的围巾哦,不知道你会喜欢吗……”

砰砰砰,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了你的自言自语。

“喂,开门。”你哥在门外大声嚷嚷着。

你皱着眉打开门,“你来干什么?”

你哥哥嫌弃地看了一眼你狭小的出租屋,他冷哼了一声,“你以为我想来找你?还不是妈非让我带你去吃饭。”

你摇摇头,“你们自己吃吧,我不去。”

你哥咬了咬牙,“你别得寸进尺,给脸不要脸啊?”

你再次重复了一遍,“我说了,我不去,再见。”

你正要关门,却见他突然一改前面的态度,变得谦和很多,“别呀好妹妹,咱们一家人好久都没一起吃过饭了,就去这一次吧。”

看你还是面色强硬,他想了想,“就这一次,以后我再也不来打扰你了。”

这样僵持着总归不是个办法,你揉了揉头,有些烦地道:“行吧。”

说完你穿着一双拖鞋就准备关门出发。

你哥抽了抽嘴角,“你就打算穿这样出去?像什么样子?你能不能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?”

你认真地想了想,“行,那我就不去了。”

他有些牙痛地挑挑眉,“别别别,走吧,你现在可真是越来越没皮没脸了。”

你冲他和善一笑,“也是你们逼的,我总要有个保护自己的方式吧。”

半小时后,你们到了饭店。

你有些讽刺地道:“哟,舍得请我吃这么好的饭店?妈为了急着把我嫁出去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。”

你哥愣了愣,似是没有想到你这么轻易就猜到了这次“吃饭”实则是相亲。

你心想,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,能简单的家庭聚餐就有鬼了呢,你妈你哥啥时候有这么好的闲情逸致了,总归不能是良心发现了。

你妈一直等在包间门口,见你俩走来,先是和你哥嘘寒问暖了半天,再眼泪汪汪地看着你,“好孩子,你这是廋了啊……”

你暗想前天才称的体重,自己分明重了五斤,你妈可真是睁着眼说瞎话的典型。

你妈迫不及待地拉起你的手,在瞅到你的拖鞋时,眼角跳了跳,但还是挤出一个微笑,“好孩子,和妈妈进去,咱们再慢慢聊啊。”

包房里一个戴着眼镜约莫三十多的青年,他懒散地坐在凳子上,低头看着手机,察觉到你们进来后,瞥了你一眼,随后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你。

你妈心里顿时了然了,她笑了笑,“来来来,我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女儿。”

他迅速起身,有些结巴地道:“你……你好,我叫甄有钱,我在国外留学了十几年,近期才回国。”

你点点头,“你好。”

你妈笑了笑,“都坐都坐,反正以后都是一家人,不必这么生疏。”

甄有钱脸红了红,有些不好意思地坐下。

你笑了笑,不置可否地道:“一家人?这是什么意思,难道他和我哥……”

过了几秒,你惊讶地捂嘴,“难不成是嫂子!?”

甄有钱一脸黑人问号,你妈脸都黑了,她使劲掐了一把你。

你躲开她的手,“我是有男朋友的啊,那这肯定是嫂子啊?妈,你这是什么意思,作什么掐我?”

你妈好不容易才把气顺过来,“什么男朋友?你那能算男朋友吗?打游戏的,也没有份实际的工作!我不是都让你们分手了吗?”

你冷了脸色,“他是职业选手,我的骄傲。我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,而你没有资格干涉。”

你妈似乎没想到你态度这么生硬,她对你的印象还停留在儿时,你从来不会忤逆别人的话,总那么听话。

她气得哆嗦了半天,才吐露出一句话,“你这孩子,一点都不懂事!懂不懂尊敬孝顺父母?看看你说的话,什么我没有资格干涉你的事情?我是你妈!”

你有些失望地看了她一眼,“可你从来没有尽过一个做母亲的责任。”

你妈气得狠狠一拍桌,“你这逆女!我供你吃供你穿,你就是这么报答我的?”

你冷静地看了她一眼,“我可早就把你们在十八岁之前给过我的吃穿住行,每一笔都还给你了。”

你妈愣了愣,看着门外有些心虚的你哥的神色,顿时了然了,她清了清嗓子,“那……那就算我不对,可我还不是为你好。听妈一句劝,和小甄处一处吧,你所喜欢的那个人就会打游戏,你们在一起会幸福吗?”

你冷笑了一声,“那就不劳您操心了。我今天之所以来这里,就是要告诉您,您以前没有管过我的事,以后也请不要插手我的任何事。还有,我所喜欢的那个人,容不得你来评判。”

说完后,你就离开了,只留下气得半死的你妈。

她好不容易才平息了下那口气,她扯了扯嘴皮,也扯不出一个笑,“那个……小甄啊,我这女儿就是这样一个性子,你放心,她啊……”

甄有钱推了推眼镜,有些尴尬地打断,“还是算了吧阿姨……我先走了。”

等甄有钱走后,你妈气得喝了一大口茶,“不像话,真是太不像话了!”想起甄家的底蕴,她还是有些不死心,她想了想, 冲你哥道:“这样吧,宝,你明儿就去你妹公司里去闹,她非得嫁去甄家不可,小丫头片子,还以为自己能顶天了去了?”

你哥给你妈按了按肩,“好勒妈。”

你妈这才笑了笑,“等嫁妆到手,妈就去把你之前看上的那辆车给你买了。”

你哥转转眼珠,“好好好!谢谢妈!”

下雨了,街上行人都打着伞,个别没打伞的也用手挡着雨,行色匆匆。

你走得很慢,在人群中像个异类。冰凉的雨打在你身上,也让你越来越清醒。

你以为自己会很难过,但是也还好。

当年那个被一点打击就难过得不得了的小女孩,终究是长大了啊。

不知道走了多久,你感觉眼前有些朦胧,你用手背抚了抚自己的额头,温度高得不正常,发烧了吗……

眼前又是一个绿灯,你迈出脚步,准备等回家后给自己找点感冒药吃,却没注意到人群的惊呼——

“我的天啊,那个车是怎么回事??”

 “天啊,明明绿灯,司机怎么还在开?马路上那个女孩!别再走了!”

你只来得及看到刺眼的车灯,便倒在了地上。

好冷……

恍惚间,你竟看见了你日思夜想的那个人。

沐秋,你来接我了吗?

也许就这么结束,也挺好,你闭上了眼睛,嘴角挂着微笑。

02

“哥哥,叶修!”苏沐橙急急地朝苏沐秋他们跑去。

苏沐秋正在和叶修谈论游戏上的bug,看着苏沐橙跑来,苏沐秋摸了摸她的头,温柔道:“怎么啦沐橙?”

叶修也疑惑地看向苏沐橙,自他在苏沐秋他们家住下,可从来没见过苏沐橙这么慌张的模样,到底怎么了。

苏沐橙缓了缓后,有些慌张地指了指门外,“有个小妹妹晕倒在了我们家门口!我刚刚试了试她的额头,她好像发烧了,好烫啊!怎么办啊哥哥!”

苏沐秋和叶修对视了一眼,他皱皱眉,急急朝门口走去。

果不其然,门外倒着一个小女孩,她很是瘦小,脸颊红得及其不正常。

苏沐秋立刻将你抱起,太轻了,他有些心疼地看了你一眼,他是有妹妹的人,见不得你们这个年龄的女孩遭受这些。

苏沐橙有些着急地指了指自己房间,“哥哥,你快把这个小妹妹放到我的床上去吧!”

苏沐秋点点头,轻轻把你放在苏沐橙的床上。

叶修从箱子里捣鼓了半天,也没找到退烧药,他嘟囔道:“完了,没有退烧药了!沐橙,我出去一趟。”

苏沐橙应了一声,随即她立刻把毛巾放在水盆里,端着盆子走进自己房间,“哥哥,我先用毛巾给妹妹擦拭一下身体,看能不能降温。”

苏沐秋点点头,退到了门外去。

苏沐橙拧干毛巾,细细地给你擦拭着,你睡得并不安,眉头紧紧皱着。

苏沐橙想了想,竟开口唱道:“睡吧……睡吧,我亲爱的宝贝……”

在她温柔的歌声中,你的眉头渐渐舒缓开来,沉沉睡去。

苏沐橙给你擦拭完了身体,再伸手摸了摸你的额头,终于松了口气,幸好没有刚刚那么烫了。

苏沐秋靠在门后,看着出来的苏沐橙,关心道:“怎么样,好些了吗?”

苏沐橙点点头,笑了笑,“没有刚刚那么烧了,醒来吃次药应该就会退了。”

半小时后,叶修累死累活,终于买到了退烧药,他扒着门缝,气若游丝地看着把声音关的最小看动漫看得真嗨的苏氏兄妹,“你……你们……”

苏沐橙这才注意到他,她笑了笑,接过叶修手中的药,“哟,辛苦了。”

叶修倒在沙发上,看着同样一脸含笑的苏沐秋,他忍不住打了苏沐秋一拳,骂道:“没良心!”

苏沐秋无辜眨眨眼。

“小可爱,起来吃药啦。”苏沐橙提着药走进房间,凑到你耳边轻轻说道。

你感觉到自己耳边痒痒的,而且有一个非常温柔的声音不停说着什么,你费力地睁开眼,只看见一个可爱的小女孩,就像天使一样。

不过你马上就感觉到不对了,吃药?!吃什么药!

“不……”你有些虚弱地表示着自己的抗拒,“我不要吃药药。”

好……好可爱……看你这含着泪水的可怜样儿,苏沐橙只感觉自己受到会心一击。

不过她还是坚定着自己的本心,她清了清嗓子,“生病了就要乖乖吃药哦!这样才是好孩子!这样吧,只要你乖乖吃药,我就让哥哥请你吃糖!”

正在和叶修相爱相杀的苏沐秋打了一个喷嚏。

糖?生病的你脑子很迟钝,你只记得这种东西吃下去很甜……你舔了舔嘴唇,有些犹豫地点点头,“那好八……”

看着你乖乖吃药,苏沐橙终于欣慰地点点头,孩子懂事了,妈妈放心了(?)。

你吃完药后,呆呆看着她,苏沐橙知道,你这是想要糖了,但家里并没有糖!

苏沐橙摸了摸鼻子,诱哄道:“吃了药药的乖孩子现在应该睡觉了!糖果等你醒来就会有啦!”

你开心地点点头,“吼!”说完你靠着枕头就睡了。

苏沐橙一脸老父亲地看着你的睡颜,她感叹道:“多好的孩子啊!”

感慨完后,她来到客厅,看着两个正在用游戏pk的人无奈扶额,她走到苏沐秋面前,严肃又认真地道:“好了哥哥,你又打不过叶修。”

苏沐秋受到会心一击,他抽抽嘴角,不可置信地看着胳膊肘往外拐的苏沐橙。

叶修则得意地冲苏沐秋眨眨眼,“沐橙说得太对了!我就喜欢你这种说实话的态度!”

苏沐橙哼了一声,“哥哥你出去一趟,买点糖果和肉,还有蔬菜。”

叶修咽了咽口水,“今天咱们吃这么丰盛吗!”

苏沐橙朝他邪邪一笑,“不,你想多了,雨女无瓜!”

“啊!”叶修惨叫了一声。

苏沐秋起身,无奈地笑了笑,“好啦,那我就出发了。”

见苏沐秋走后,苏沐橙摩拳擦掌,“好了,叶修,现在该我们俩pk了!”

“啊!?”叶修真是苦不堪言。

你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这个梦并不愉快,全是你想遗忘的过往。

也许,这次意外对你而言,更像是一种解脱。

在你与过往争斗的浑浑噩噩之中,好像听见一个温柔的声音,你迷迷糊糊睁开眼,看见一个小女孩关怀地看着你。

多久没有感受到这种关怀了,你不知道。

这个梦,好像又变甜了。

你是在饭菜的香气中彻底醒来的,你摸了摸自己还有些晕的头,一脸疑惑地看向四周——

你记得自己好像出了车祸,可是这里既不是医院,也不是你家。

这个房间很小,却装饰得很温馨,桌上摆放着许多少女的小物件。

到底怎么回事,你皱了皱眉。

苏沐橙推开门进来,想看看你的烧退了没有,却见你已经醒来,她有些惊喜地走近你,伸手摸了摸你的额头,“太好了,终于不烧了!”

你看向这个有着暖阳一般笑意的女孩,她的长发柔顺地披在肩膀上,只简单地别了一枚发卡。

明明你能肯定自己从未见过她,却不知为何,从心底深处传来一丝莫名的熟悉感。

“你……”你正想开口询问一下你的困惑,是她救了你吗?你们见过吗?

苏沐橙却打断了你的话,她冲你笑了笑,“赶快起来吃点东西吧,我给你煮了点粥!”

说完她就牵着你的手,一边带你走一边说着,“哇,你都吓死我们了好吗!你已经睡了一天了,可算是退烧了!”

“对了,我叫苏沐橙,你叫什么啊?”

啥!?你震惊地望了望她,苏……苏沐橙!?这这这……

你深吸了一口气,这才平静了下来,淡定,淡定,世上这么多人,同名很正常嘛!

“哟!小姑娘醒了啊!”叶修正啃着饼干,见你出来,冲你笑了笑。

额……奇也怪也,这个少年黑色短发乱糟糟的,只简单穿了一件T恤,但是你依然莫名地感到一丝熟悉感。

尤其是当你看见他锐利又冷静的眼睛时,这份熟悉感越发强烈,因为这太像一个人了……

叶修,你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,而与此同时苏沐橙也冲你介绍道,“他叫叶修!不用理他,我去给你盛粥!“

叶修委屈巴巴地看了一眼苏沐橙,“沐橙,我也想喝粥。”

苏沐橙哼了一声,“吃吃吃,你就知道吃!有饼干吃就不错了!”

叶修暗想,这也太区别对待了吧!他和沐秋,太惨了!

啥啥啥!?还真叫叶修?你眼角跳了跳,又狠狠掐了一把自己,很好,很痛,不是梦。

不过这惊讶是短暂的,因为你很快发现了更加恐怖的事情,你仔细地看了看自己的手,只觉自己脑中有根弦断了——等等,为什么你的手变小了???

太奇幻了吧,你不可置信地呆呆站在原地。

“你好。”突然,从你的身后传来一个温柔得如同春风般缱绻美好的声音。

你的心不由自主地怦怦跳起来,虽然你已经有了一个猜想,但你还是忍不住有些害怕和期待。

害怕他不是那个人,期待他就是你一直所等待的那个人。

“我叫苏沐秋,你的身体没事了吧?”

苏沐秋……苏沐秋……

只听见这三个字,你的泪水就不受控制地夺眶而出,真的是他……

此时此刻,你不知该如何开口,你甚至不敢转身,你怕身后什么也没有。

“哎,你们怎么都傻站着。”苏沐橙从厨房端出一碗粥放在桌上,朝你挥挥手,“来,快过来。”

见你一直低着头,她有些疑惑地朝你走近,随即有些惊讶地道:“啊,你怎么哭了啊?”

苏沐橙有些凶地瞪了叶修一眼,“叶修,是不是你欺负了她!”

叶修差点没被饼干噎到,他无辜地眨了眨眼,“我没有啊,你不要乱说啊!”

他果断地指了指苏沐秋,“肯定是你哥!我一直都在这吃饼干,老乖了!”

啊?苏沐秋愣住了,看着苏沐橙扫过来审讯的目光,有些哭笑不得,怎么搞半天,他自个儿成罪魁祸首了。

苏沐秋轻叹了口气,朝你走来,他伸手摸了摸你的头,看着你哭的红肿得像兔子一样的眼,心底塌了一角。

他用纸巾给你擦了擦泪,关怀地看着你,“你没事儿吧?怎么了?”

你只看了他一眼,就情不自禁想起一段话——哥哥的腿不是腿,塞纳河畔的春水;哥哥的背不是背,保加利亚的玫瑰;哥哥的腰不是腰,夺命三郎的弯刀;哥哥的嘴不是嘴,安河桥下的清水;哥哥的手不是手,夕阳河畔的金柳;哥哥的眼不是眼,桃花源中的缠绵;哥哥的眉不是眉,远山如黛近含烟。

糟了,是心动的感觉。

苏沐秋见你噙着泪不说话,一副复杂的神色,他想,小姑娘这是想起什么难过的事儿了?

苏沐秋想了想,从兜里掏出昨天沐橙让他买的糖,撕开包装纸往你嘴里塞了一颗。

你愣了愣,嘴里一股大白兔奶糖的味道,你……你红着脸有些羞耻地暗自敲定,哥哥送的奶糖不是奶糖,而是甜蜜的初吻。

苏沐秋冲你鼓励地笑笑,“先吃饭吧,别难过,会好的。”

你知道他是误会了什么,但心里暖洋洋的,是啊,你喜欢的人就是这样,不管面临多困难的局面,永远不会放弃。

他是你的太阳。

你的神色柔和了下来,坚定地点点头,“嗯!”但心里免不了心虚,咳咳,你刚刚竟然有那么大胆的想法,坏,太坏了!

你瞪了瞪一脸温柔单纯的苏沐秋,更加心虚了。

苏沐橙拉住你的手,“哥哥说得对,来来来,快来吃,不然等下粥就要冷啦!”

叶修赞同地点点头,“沐橙说得对,这粥啊,凉了可就不好吃了!”说完后,他瞥了一眼热气腾腾的粥,舔了舔嘴角。

苏沐橙和苏沐秋齐齐和善地看了一眼叶修,叶修立马站起身,他果断道:“我我我,昨天游戏上还有个单子,我去完成!”

你的心里暖洋洋的,这就是你所喜欢的全职高手啊……

你想,你这一生,最幸运的就是那一天,看见了这本小说的那一天。

有幸在那一天遇见你们,最了不起的你们。

粥很清淡,却有一种久违的家的感觉。

你冲沐橙笑了笑,“谢谢你,沐橙。”

苏沐橙摇摇头,她认真道:“不用谢,不过小可爱,你……”她本来想问你为什么会发烧晕倒在外,你的家人呢?

但是犹豫半天,也没有开口,你知道,她是怕戳中你的伤心事。

你心里一暖,你想起你的家人,以前你很在意他们的看法,你拼尽全力的努力,只想获得一个鼓励。

可这么小的愿望,却也实现不了。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彻底失望的呢,太多了,你竟不知该从何说起。

或许是当你认真画了一幅画,却被哥哥拿去折纸飞机,父母始终漠视时;又或许是长大后的最后一次见面,不是为了你幸福,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时。

你难道只是个交易的物品吗,你是人啊。

你垂下头,用勺子搅拌着粥,低低道:“我……没有家……”

苏沐秋和苏沐橙对视一眼,心下都有了答案,他们有些心疼地望着你。

苏沐橙拍了拍你的肩膀,“以后,这里就是你的家。”

你看向苏沐橙和苏沐秋鼓励的目光,心里一酸。

“好。”许久,你听见自己的回答。 

从前,你一直孤单一人,纠结着自己究竟能去哪里,哪里又是自己的容身之所。

但是在此刻,你原本灰暗的世界重新恢复了色彩,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里。

但是……真好。

能遇见你们,真好。

03

自此以后,你便和沐橙住在同一个房间,日渐相处后,你发现自己来到了叶修和苏沐秋相遇那年,而你,这一年,也十五岁。

在这个世界里,你好像被什么限制着,你无法说出任何和剧情有关的信息,更无法说出自己的名字,或许那是因为,你本不属于这里。

苏沐秋……这个你放在心中珍藏多年的名字。秋秋的谐音是啾啾,或许这很不错,所以你告诉他们,你叫啾啾,苏啾啾。

“啾啾!你又在给我哥做什么好吃的呀?”苏沐橙背着手,含笑朝你走来。

你红了脸,心不受控制的乱跳,你掩饰般地清咳了几声,“咳……哪有!我才不是给你哥哥做的了!我……我是给你做的!”

苏沐橙哦了一声,她仿佛相信了似的点点头,“嗯……好吧!不过我可不喜欢吃糖醋排骨呢!糖醋排骨好像是我哥最喜欢的吧!”

被揭露了心事,你更加慌乱了,“是……是吗!我……我做错了而已!”

苏沐橙看你这慌张样,捂嘴笑了笑,“啾啾你真可爱!”

她拉过你的手,冲你眨眨眼,“走,我们去叫我哥和叶修回来吃饭!”

自十二月三日荣耀开服后,苏沐秋和叶修便整日泡在网吧里研究打法、刷副本记录。

你知道剧情要开始了,你免不了害怕担心,不过既然你来到这里,一定是有原因的,不论付出怎样的代价,你都要阻止那场意外的发生。

网吧里,苏沐秋研究着装备编辑器,他用鼠标划过电脑,查看着各种指数,再用笔细细记录在笔记本上。

而叶修正在测试一套技能连招,他把键盘敲得啪啪作响,过了五分钟后终于满意点头,他推了一把苏沐秋,“沐秋,等下去刷副本记录吗?”

苏沐秋点点头,装备编辑器难度太大,需要相当多材料试验,刷副本,是最好的办法。

苏沐橙牵着你,熟练地绕过各种小道,看着还在努力的哥哥和叶修,她有些心疼,不过看了看你的神色,她偷偷笑了笑。

她啊,只是有些心疼,某人啊,都快心疼哭了。

苏沐橙悄悄走到苏沐秋背后,再用手轻轻蒙住苏沐秋的眼睛,她捏着嗓子,模仿出一个男声,“猜猜我是谁?”

苏沐秋无奈地笑了笑,“是我的宝贝妹妹沐橙吗?”

苏沐橙有些不服气地放下手,“哼,为什么哥哥你每次都能猜到……”她转转眼珠,看见站在一旁的你,心里暗暗有了个主意。

一旁的叶修早就笑得上次不接下气了,“哈哈哈哈,这次沐橙你模仿的声音好像一只鸭子……”

苏沐橙一脸黑线,她捏了捏自己的拳头,“叶修你说什么?”

叶修咳了几声,装作在认真研究打法的样子,“我说,你是天下第一美小仙女。”

苏沐橙这才满意地点点头,“瞎说什么大实话,不过我就喜欢你这种实话实说的态度。”

你和苏沐秋对视一眼,笑了笑。

苏沐橙指了指电脑,“哥哥,叶修,赶快关机回去吃饭!”说完后,她看了你一眼,重重强调,“今天啾啾特意做了哥哥你最喜欢吃的糖醋排骨。”

沐橙!!你羞得恨不得找块地缝钻进去!这这这,怎么还搞强调这一套啊!

苏沐橙冲你眨眨眼,你从她的目光中读懂了些什么,她说——别急,有我!

你冲沐橙疯狂使眼色,想表达你的崩溃,还不等你反应过来,她就拉着正在关机的叶修先走一步。

这这这,你目瞪口呆看着光速消失的沐橙和叶修,抚了抚额。

不过很快你就忐忑了起来,现在这里只有你和苏沐秋两个人,在这本来就不大的空间里,你能清楚听见自己的心跳。

duangduangduang,不停地跳,似魔鬼的步伐,你告诉自己的心,你要争气一点,不要跳那么快了!它却不听,跳的更起劲了。

你:……

过了一会儿,你鼓起勇气想打破僵局。

“你……”

 “你……”

你和苏沐秋同时开口,你感觉自己舌头有些打结,慌忙道:“你……你先说吧。”

苏沐秋笑了笑,他关好机,起身摸了摸你的头,“特意为我做的?”

你脑袋有些发晕,想你活了二十五年,却也是个恋爱小白,这场面你真没见过!

你掩饰般地对了对手指,“不……不是啦!我只是突然想做糖醋排骨了!对,就是这样。”

苏沐秋听见你的话,有些失落地低下头,“啊……是吗……我还以为你是特意给我做的。”

你哪能受得了苏沐秋这个可怜样,立马心软地补充,“就…就是给你做的啦!”

苏沐秋这才抬起头,他拉过你的手,认真道:“谢谢。”

你早就震惊得无以复加了,感觉自己快要幸福到晕过去。

“我们回家吧。”他冲你笑了笑。

你却感觉时间仿佛定格在了这一刻,你看着他含笑的眼,只感觉自己要溺死在他的温暖笑意中了。

这谁顶得住啊,你你你,你馋他的身子!

04

时间一天天过去,很快到了过年的日子。你和沐橙去超市采集了许多食材,准备好好犒劳一下叶修和苏沐秋。

“嗯,我们做一个麻辣鱼,炒时蔬,蒜蓉大虾,炸鸡腿……”苏沐橙一边牵着你的手一边说着,“噢!不过最重要的当然是哥哥最喜欢的糖醋排骨~”

你有些羞地推了她一把,“沐橙!!!”

苏沐橙无辜地眨眨眼,她边走边道:“不过以前,也没见哥哥太爱吃甜的……他和叶修挺像的,最爱是泡面,因为简单好吃又方便。”

你听着这话,有些心疼,暗自决定以后给苏沐秋多做点好吃的。

苏沐橙盯着你看了半天,似想通了什么,咦了一声,随即笑了笑。

你有些疑惑地看着突然笑起来的沐橙,“怎么啦,沐橙?”

她却冲你摇摇头,“没事儿!走,我们去网吧里找哥哥和叶修,咱们一起回家。”

你点点头,想起苏沐秋心里一软。

等你们到了网吧,苏沐橙却拿走你手中的袋子,“我来提我来提!”

“啊?”你有些懵地看着她。

苏沐橙俏皮地眨眨眼,“啾啾啊,我以前蒙住我哥眼,让他猜,他总是能轻而易举地猜出我是谁,太无趣了!不如你去试试!”

什……什么……你摆摆手,有些慌乱地道:“不……不行!”

苏沐橙是苏沐秋妹妹,自然能这么做,你哪敢这么做啊!

苏沐橙期待地看着你,“啾啾,你就试一试嘛!就一次!”

你看着她这和苏沐秋如出一辙的可怜样,心一软,你咬咬牙,“那…那好吧。”

苏沐橙得逞一般地在心中比了个yes。

在苏沐橙鼓励的眼神中,你慢吞吞地朝苏沐秋走去。

他很专心,正在记录着些什么,你更不好意思打扰到他了。

你疯狂在心中和自己做着心理斗争,要不,下次吧!

你转身朝沐橙比划着手势,示意下次一定,这次就算了,但是苏沐橙很坚定地朝你摇摇头,随即又可怜巴巴地望着你。

你这哪里顶得住啊……

算了!上就上!你咬咬牙,心一狠,眼一闭,大大往前迈出一步,再深吸了一口气,正打算睁开眼开始实行计划。

下一秒你就和苏沐秋大眼瞪大眼。

老天啊,苏沐秋为什么会突然转身啊!你的内心简直是崩溃的……

在你身后的苏沐橙笑得东西都要提不住了。

苏沐秋歪着头,疑惑地看着你,“你这是……”

你慌乱地往后退了一步,脑子仿佛生锈了一般,你是想半天都想不到一个合理的理由啊……

最后你只能露出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,“我来叫你们回家吃饭!”

一旁的叶修笑了笑,毫不留情地揭穿你,“哦?叫吃饭为什么这么鬼鬼祟祟的?”

叶不羞啊叶不羞!你欲哭无泪地看了他一眼,这怎么和之前的沐橙一样啊,卖队友……

叶修果断地关掉电脑,他起身伸了个懒腰,“我先和沐橙回去了。”

别走啊!你在心中朝叶修和沐橙伸出尔康手,但他们似乎并没有听见你心中的呼唤,毫不留情地走了。

苏沐秋把笔记本放好,了然地看了你一眼,“是想蒙住我的眼,让我猜猜你是谁?”

这都能猜到!?

但是你承认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的,你果断摇摇头,“我不是我没有!”

苏沐秋却笑了笑,“如果是你,我一定会猜到。”

你很慌乱,随口道:“那要猜了才知道!”

苏沐秋一把拉过你,你是做贼心虚啊,如同炸毛了的猫似的,立刻道:“你……你干什么!”

苏沐秋却看着你温柔道:“要不要玩会儿荣耀?”

荣耀?你愣了愣,“可……可以吗……”你看全职高手时,就对这个游戏很感兴趣,你以前还幻想过,如果你身在全职高手的世界,会不会也是一个高手!

苏沐秋帮你注册了一个账号,他疑惑地看向你,“你想玩儿什么职业?”

你想了想,认真道:“牧师吧。”

你也是有私心的,你要是能玩好牧师,那么你就可以保护好苏沐秋,让他尽情输出了!

蓝雨的黄少天和喻文州被称为剑与诅咒,你也想和他成为最佳搭档!

苏沐秋宠溺地看着笑得像个傻子一样的你,“你想叫什么名字?”

名字!?你知道苏沐秋在游戏中叫秋木苏,不……不如你就叫啾啾酥!既可爱也跟秋木苏、苏沐秋有着千丝百缕的关系。

你坚定地告诉他,“就叫啾啾酥吧!”

他点点头,帮你输入名字。

半小时后,你才惊觉之前幻想自己是高手的想法是多么天真!

因为这游戏也太难了吧!你曾经以为中考高考就是最让人崩溃抓狂的事儿了,现在,你的三观被彻底刷新了……

苏沐秋笑着帮你过完了新手任务,见你有些垂头丧气的样子,他鼓励道:“没事,我第一次玩也什么都不会,这很正常。”

如果叶修在这里,恐怕要大跌眼镜,因为苏沐秋跟他一样,在游戏中有着非常出色的天赋,新手村任务??他们没几分钟就过了,随即便开始研究这个游戏的职业特性、各个职业的打法。

你当然也知道他是在安慰你,你心里一暖,笑了笑,“哦?那之后可要劳烦沐秋大神带带小的了!”

苏沐秋点点头,他说:“当然。”

等你们二人离开网吧时,外面天空竟飘起了小雪。

你穿得并没有很厚,这时下雪,你难免有些冷,苏沐秋皱着眉看了你几秒,随即把自己的大衣裹在你身上。

他自己只剩下一件单薄的里衣。

你有些心疼,迅速把大衣脱下,“苏沐秋!把衣服穿好,这么冷的天,你搞什么?”

苏沐秋却摇摇头,“我不怕冷,把衣服穿好,走,回家去。”

你咬咬牙,有些生气地道:“不冷?你怎么可能不冷?”你想起书中的这个人总那么坚定,不管遇见什么,都自己一个人扛,可是人,怎么会不怕冷、不怕累?

你又是气又是心疼,想着想着竟掉下了眼泪。

见你竟然哭了,他有些慌乱地替你擦干泪,“哭什么?”

你只看着他道:“苏沐秋,你可不可以不要什么都自己一个人扛?能不能多爱自己一点?”

似是没想到你会这么说,他愣了愣,“我……”

你把衣服搭在他的肩上,“不要太让人担心啊!”

他看了你半天,竟笑了。

你更气了,“你笑什么??”明明是这么严肃的事情,这很好笑吗!

他却一步步逼近你,“你担心我?”

你往后退了几步,慌乱道:“没有!你……你生病了沐橙怎么办!”

他似是很认同你的话般点点头,“你说得对,我以后会照顾好自己的……”

你这才松了口气,“你能明白就好!”

但是下一秒,他就掀起大衣,把你紧紧揽入怀里,你只听见他说了一句,“我们一起,这样就都不冷了。”

你整个人都懵了,之后你什么都听不见了,等你回家,苏沐橙看你脸红得不正常,只了然地笑了笑,什么也没说。

吃完饭后,苏沐秋叫住了你,他递给你一个小盒子,“给,新年礼物。”怕你不好意思收,他又补充了一句,“沐橙也有。”

你这才放下心来,在他的注视下,你打开盒子,里面躺着一条简单好看的手工手链。

苏沐秋笑了笑,“喜欢吗?”

你点点头,“挺好看的!谢谢!”你心想,你也要想办法写点什么,赚点钱,送苏沐秋一些什么。

苏沐秋指了指盒子里的手链,“戴上吧。”

你把手链戴在手上,越看越喜欢,你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,像月牙一般,“谢谢沐秋哥哥!我太喜欢了!”

苏沐秋愣了愣,“你叫我什么?”

你却没有再回答他,像个小兔子般灵敏地跑掉了。

看着你消失的背影,苏沐秋低低笑了笑。

房里,苏沐橙整理着衣服,见你跑进来,了然地眨眨眼,“我哥送你什么了吗?”

你有些害羞地点点头,把手递了过去。

苏沐橙看着你手上的手链,啧了一声,她在心里暗道,这不是老哥最近晚上熬夜编的吗……还和他自己的是情侣款……

她仔细看了你的脸一眼,感慨道:自家老哥也太禽兽了吧……啾啾才十五岁啊,简直恐怖如斯!额……好吧,自家老哥也才十五岁!

你要是知道沐橙在想什么,一定明确地告诉她,你已经二十五岁了!当然,这副身体确实十五就是了……

05

这一年转瞬即逝,新的一年朝你们走来。

今年,苏沐秋十六岁,你清楚记得那次事故发生在他十八岁的夏天,还有两年半的时间了……不管怎样,你一定要阻止它的发生。

苏沐秋和叶修最近总是早早出去,很晚回来,你也天天苦思冥想,断断续续写着你的小说。

今天的一章写完了,你松了口气,运用家里那台老式电脑在小说平台上发布。

苏沐橙老早的就在一旁用星星眼盯着你,“今天的写完了吗!”

你笑着朝她点点头。

她激动地跳了起来,“太好了啾啾!你总是在最关键的那一刻卡文,急死我了!快快快,让我看看今天的更新!”

自你开始写小说,苏沐橙就成了你的小迷妹,其实你写的挺一般的,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差,但苏沐橙每次都会大大地夸奖你一波,搞得你都不好意思了。

追完今天的更新,苏沐橙只觉得意犹未尽,她期待地朝你望来,“啾啾,我还想看,求更新!”

你无奈地摊手,无辜道:“没了,因为后面的剧情我也没有想好。”

啥啥啥,就没了!苏沐橙索然无味地瘫在沙发上,念叨着,“好想看……好想看……”

你笑了笑,“马上要到饭点了,是看小说还是吃饭,你选一选。”

想起你做的美食,苏沐橙咽了咽口水,她果断地抛弃了小说,坚定地望向你,“我选择吃饭饭!”

等叶修苏沐秋回来,你已经做好饭了。

他们二人坐下,就开始滔滔不绝地聊起来。

苏沐秋认真道:“我最近研究装备编辑器,有一个想法。”

叶修往嘴里塞了一口饭,嘟囔道:“什么想法?”

苏沐秋想了想,“我想做一把自制武器。”

叶修点点头,“行啊!苏大天才想做什么大作?如果有需要的材料,尽管跟我说。”

苏沐秋笑着应了一声。

你有些激动地扒了口饭,它来了它来了——千机伞!

看着你吃饭还发呆,苏沐秋敲了一下你的头,“好好吃饭。”

你心想,你们刚刚吃饭还聊天呢!但你还是委屈巴巴地回了句,“哦……”

06

时间就这么一天天过去,这个月,你终于拿到了自己的稿费,苏沐秋生日是在十月二十一日,离现在还有一个月左右时间准备,你决定从现在就开始准备,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!

这一天晚上,一向早睡沐橙却没有睡,她有些纠结地看着你,想说什么却又没说。

终于,你忍不住了,直接道:“沐橙,怎么了?你有什么事吗?”

支吾了半天,她才终于开口:“啾啾,你的生日是多少啊?”

生日?你愣了愣,你从来都没有为自己过过生日,对你而言,这只不过和往常一样,都是寻常的一天。

你虽然有些疑惑,但还是告诉她,“我的生日在九月九日,怎么了吗?”

 苏沐橙惊呼了一声,“啊,那已经过了啊……”她有些懊悔地看了你一眼,“不好意思啊啾啾,今年的生日没有陪你过。”

你摸了摸她的头,不在意地笑了笑,“你不是天天都在陪我吗?生日那天自然也是陪我过的,我很开心。”

苏沐橙却坚定地摇摇头,“以后你的每个生日,我们都一起过!”

你笑了笑,“好。”

苏沐橙拉过你的手,冲你眨眨眼,“想知道哥哥的生日吗?”

你已经知道了,这个日子早就被你刻在了灵魂深处。

所以你只是俏皮地摇摇头,拉长声音道:“不——想~”

苏沐橙捂嘴笑了笑,自家老哥魅力不行啊。

在房间做着笔记的苏沐秋打了个喷嚏,他有些疑惑地喝了口水,感冒了吗?

07

十月二十一日很快来了。

你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,其实早就把苏沐秋爱吃的菜和礼物准备好了。

你在家里慢慢写着小说,你不急,苏沐橙都急了,她凑到你耳边,悄悄道:“啾啾啊,其实今天是哥哥生日!”

你装作才知道的样子,有些惊讶地道:“啊!”

就啊!?这可和你平时的反应不太一样,苏沐橙无奈扶额,想起昨晚老哥收买自己的罪证——一条自己喜欢了很久的裙子,终究是朝你看来,委屈巴巴道:“呜呜呜……哥哥从来没有过过一个生日……他平时很忙,忙的总是忘记吃饭……”

“今年哥哥十六了,本来他很聪明,如果上学一定也是天才,可是为了养家糊口,他起早贪黑,每天起的比鸡早,睡得比狗还晚!”

“哥哥!沐橙对不起你……作为一个妹妹,连一个生日都无法帮你过……”

你明明知道沐橙是故意这么说,却依然止不住心疼,你无奈地瞥了她一眼,终于放弃般地闭上眼道:“好了好了!我早就把菜和礼物准备好了!我去叫你哥和叶修回来吃饭,这总行了吧!”

苏沐橙得逞地笑了笑,“好的啾啾!不过叶修去买蛋糕了,你叫哥哥就行,我去把饭菜热热!”

唉!就知道会是这样!你叹了口气,穿上外套便出发了。

你很快到了网吧,在那个熟悉的角落找到了苏沐秋,你突然想起上一次你来网吧,他曾说过如果是你,蒙上眼他也能知道。

你不免起了坏心思,不如……现在就试试?

试试就试试,你悄然朝苏沐秋走去,心激动得砰砰直跳,天知道你连高考都没这么紧张!

你深吸一口气,蒙上他的眼,你不说话,倒要看看他怎么分辨你和沐橙!

岂料不过几秒,他就无奈地拿下你的手,肯定道:“啾啾。”

你不可置信地看了他一眼,这这这!这怎么看出来的!

他回头,仿佛看透了你的心事般,得意道:“直觉。”

直觉?还不等你细想,他就关好机,熟练地拉住你的手,“走吧,回家。”

你支支吾吾道:“回家就回家,牵什么手。”

他却笑了笑,“都是一家人,有什么。”

你的心砰砰直跳,终是沉溺在了他含笑的眼中,选择了妥协。

回到家后,你们一起给苏沐秋唱了生日歌,点了蜡烛,谁知道他吹灭蜡烛许愿后,不论你们谁去问,他也不肯说出自己的愿望。

“说出来的愿望就不灵了。”他坚定道。

你小声哼了一声,不开心道:“不说就不说,小气鬼!”

他没有否认,反而向你伸出手。

你有些疑惑地望向他,“干嘛?”

他笑了笑,“我的礼物。”

你却无辜地眨眨眼,开始耍赖:“礼物?什么礼物?我可不知道!除非你把你的愿望告诉我!”
 “告诉你?”他想了想,“你就那么想知道?”

你肯定地点点头,“那当然!”

他笑着摇摇头,“现在还不是时候。”

现在还不是时候?你疑惑地歪了歪头,到底什么愿望啊,还分时间段吗?

“算了!”你无奈地嘟囔了一句,随后从枕头底下拿出一条围巾,你把它递给他,“给,生日礼物。”

这条黑色的围巾织得很不错,虽然简单,但细细看去,就会发现编织它的人有多么用心。

苏沐秋心里一动,“你亲手做的?”

你骄傲地仰仰头,“那可不!你快试试合适不!”

苏沐秋却站在原地一动不动。

你有些疑惑地看向他,“怎么啦?”

苏沐秋无辜地指了指自己,“我不会围围巾。”

啊?你有些惊讶,“那……那怎么办啊?”

苏沐秋果断道:“你帮我。”

你纠结了半天,但还是想看苏沐秋围围巾的样子这个想法占了上风,你无奈道:“那好吧。”

你走近,站在他面前,认真地帮他围着围巾。

苏沐秋眼睛却一眨不眨地看着你,你的脸很白嫩,让人情不自禁想咬一口,眼睛很大,美得像最绚烂的宝石,嘴唇很……

还不等他想完,你就往后退了一步。

你满意地点点头,“系好了!你看看你喜不喜欢!”

“喜欢。”苏沐秋直接道。

啊?你有些疑惑地摸了摸头,“你不照镜子看看吗?”

“你送的,都喜欢。”下一秒,他强调道。

08

很快,新的一年又开始了,今年,苏沐秋十七岁,还有一年半的时间了……

正是四月,你和沐橙刷着题,苏沐秋和叶修最近决定让你们去上学,毕竟他们怎样都可以,但你们两个女孩,一定要去学习知识,这样人生才会有更多选择。

你是做梦都没想到,好不容易才毕业工作,竟会有一天一朝回到解放前……

“啊!这题太难了吧……”苏沐橙做着一张数学试卷,叫苦连天。

你稳了稳心态,本想告诉她问题不大,你完全可以轻易解决!

下一刻,你看着题目抽了抽嘴角,这真的是初一的大题吗??也太难了吧!

你也不会啊……

最后,经过你们两个互帮互助(利用百度)后,终于完成了一张卷子,你们激动地拥抱在一起。

你抹了一把辛酸泪,“太难了沐橙!”

苏沐橙赞同地点点头,“是啊……”

你提议,“不如我把今天小说的章节写了……”

苏沐橙激动握住你的手,“我同意!”

“哟,两个小姑娘,今天的作业你们做完了吗?”叶修吊着一根冰棍,靠在墙上,笑着看着你们。

你们齐齐开口,“那当然!”虽然借助了亿点点度娘就是了,咳咳……

叶修摊手,“好吧,出来吃甜点,我刚刚回来的路上看见附近新开了一家蛋糕店,给你们带了两块蛋糕。”

你赞赏地看着叶修,“叶神威武!”

苏沐橙感动地看着叶修,“叶神最帅!”

叶修笑了笑,“你们两少贫,这蛋糕钱沐秋替你们报销,我记账上了啊。”

苏沐橙惊了,“叶不羞!!!你不是人!”

叶修点点头,欣然接受道:“谢谢夸奖。”

你则是红了脸,搞什么啊!沐橙那份由苏沐秋报销自是没错,怎么你的也由他报销!

还没等你开口说些什么,苏沐橙就拉着你往桌上的蛋糕走去。

“哇!黑森林小蛋糕,看上去好好吃啊!”苏沐橙满脸写着高兴。

你赞成地点点头,心想,不管了,吃了再说!

你迫不及待地用勺子挖了一大口,放在嘴中瞬间被这味道所俘获,“太好次了!”

苏沐橙也吃的一脸开心,“对啊对啊,这家蛋糕真不错,你要爱吃明天我让哥哥给你带!”

“啊!?”你连连摆手,“不……不用了!”

苏沐橙却不赞同了,“咋就不用了!必须得他带,这是他应该做的,对吧叶不羞!”

叶修吃了一瓣橘子,含糊地应了一声。

这这这,怎么就成他应该做的了!你想解释什么,苏沐橙和叶修却一脸你解释就是掩饰,我们都懂的表情,你无奈扶额。

苏沐橙把最后一口蛋糕塞进嘴里,她有些疑惑地问道:“叶不羞,我哥最近在干什么啊,每天都十一二点才回家。”

叶修咀嚼着橘子,“还会干什么啊,一直在捣鼓他的那把自制武器。”

你在心里暗暗激动,千机伞千机伞!

苏沐橙伸了个懒腰,“他还没做完?”

叶修点点头,“没呢,不过应该也快了。你们不知道,苏沐秋简直不是人,我啊,都快累死了!”

苏沐橙和你对视一眼,她有些疑惑地道:“咋啦?”

提到这叶修就一肚子气,他咬牙切齿地道:“这几个月,我一上线,你哥就让我帮他刷材料,你说要是一般的材料也就算了!”

“他要的全是珍稀材料!我真是服了他了!总而言之,我现在是能躲你哥就躲,一听见刷材料这三个字就害怕。”

你和苏沐橙一起幸灾乐祸地笑了笑。

等你们吃完饭,你熟练地把饭菜盛入保温饭盒里,这些日子,苏沐秋总要很晚才回来,因为你和沐橙要上学,所以中午他和叶修自己解决,晚上则由你去送。

等你到了网吧,看见他还在做着笔记,你有些无奈地靠近他,“喂,苏大天才,该吃饭了。”

苏沐秋放下手中的笔,冲你笑了笑,“等你很久了,今天吃什么啊。”

你把饭菜摆放出来,“青椒肉丝、炒时蔬、酸萝卜鸭子汤……”

你扫了一眼他身旁还没吃的泡面桶,皱了皱眉,“你今天中午没吃?”

苏沐秋心虚地摸了摸鼻子,看着你已经有些生气的面容,心里暗叫不好,他弱弱道:“忘记了……”

忘记了??

你气急了,“人是铁饭是钢,我之前都跟你说了,不要吃泡面,点份炒饭也好啊!现在更好,你居然直接不吃了?”

苏沐秋立刻认错,“我错了!下次不会了!”

你冷哼了一次,“下次?你还想有下次?”

苏沐秋委屈巴巴地靠近你,“我答应你,以后一定好好吃饭。主要这个自制武器对我而言有着不一样的意义,所以我才忙的忘记了时间。”

看见他不似作假的样子,你叹了口气,“我相信你,不过自制武器再珍贵,你也要好好吃饭啊,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!”

他一副你说什么都对的样子,很快把饭菜吃完了,“你做的饭,太好吃了。”

你笑了笑,“你以后吃到更好吃的饭菜时,就不会这么觉得了!”

他却摇摇头,“不会,我要吃一辈子。”

一辈子?听见这三个字,你心里一惊,再看见他认真的神色,终是红着脸把饭盒收好,“我……我回去复习明天的功课了!”

他却抓住了你的手,“等等,我送你回去。”

一路无话,你紧张得心砰砰直跳,哪有心思聊天啊!

终于,到了家的楼下,你松了口气,“那我先上去啦?”

他揪住想要逃跑的你,往你兜里塞了一把奶糖。

“我……我走了!”你更加慌乱了,往楼道跑去,暗想你才不喜欢吃糖呢,嘴角却悄悄上扬。

09

九月九日悄然来至,在学校里,你和沐橙一人啃着一支甜筒。

苏沐橙享受地眯了眯眼,“真好吃!”

你也点点头。

苏沐橙拍了拍你的肩,“啾啾,生日快乐!”

你笑了笑,“谢谢我们最可爱的沐橙的祝福~”

苏沐橙举起了甜筒,“来,为我们的青春干杯!”

“好!”

吃完甜筒后,苏沐橙突然提议,“啾啾你今天是寿星,不如由我来做饭,叶修买蛋糕,你则直接去网吧把哥哥叫回来!”

“啊?”你想了想,好像有哪里不太对,但是还来不及细想,苏沐橙便离去了。

你无奈地笑了笑。

你穿过一座桥来到网吧后,便悄悄往苏沐秋那里走去,你想趁其不备吓他一跳。

岂料苏沐秋仿佛知道你在他身后似的,“你来啦?”他指了指桌上放着的奶茶,“给。”
      你有些无语地拿起奶茶吸了一口,一点都不快乐!你看了看奶茶上面贴的要求——三分糖,热,感觉更不快乐了!

你有些不开心地又吸了一大口,耍赖道:“要礼物要礼物要礼物。”

苏沐秋指了指自己,“要礼物没有,要人有。”

你差点没被自己吸的那一大口奶茶呛到。

他最喜欢逗你,看你这样子更是笑了笑,“好啦好啦,开玩笑的,我现在就把你的生日礼物送你。”

听到这,你有些期待地望向他,他会送你怎样的生日礼物了!

苏沐秋指了指电脑,“来,过来看。”

“啊?”你懵逼地望向电脑屏幕,“怎么了吗?”

他把你的手按在鼠标上,再用他的手包住你的,操控着鼠标点向游戏中的背包。

你小脸一红,这这这,这是什么操作……

苏沐秋笑了笑,问你:“这把武器叫什么名字?”

你看了看这把武器上标着的字,疑惑道:“月落啊?”但下一秒,你却愣住了,你想起全职高手的设定,银色便象征着自制武器。

你再确认地看了看,没错,这不是白色,而是银色!

“自制武器?”你有些惊讶地道。

苏沐秋点点头,“这就是你的生日礼物,它叫月落,你喜欢吗。”

你呆呆看着他,“你这些日子,就是在制作它?”

苏沐秋摸了摸你的头,“没错,制作这把武器可真不容易,我好不容易才设置出最适合牧师的属性。”

你自然是知道自制武器到底有多珍贵,全职高手里面有一句话,你铭记于心——自制武器不一定是最强的,但最强的武器一定是自制武器!

你急忙摇摇头,“这……这太贵重了!何况我根本就不怎么玩荣耀……”这岂不是暴殄天物吗!

这话你还没说出来,就被苏沐秋轻轻敲了一下头,“你不喜欢吗?”

你小声道:“那当然喜欢……”

苏沐秋笑了笑,“那不就得了。”

你仔细地看了看这把武器,只觉得它越看越漂亮,明明它的外观只是普通十字架,但是你却觉得它胜过一切好看的事物……

这可是苏沐秋送给你的啊。

你激动地拥抱了一下他,“谢谢!”

苏沐秋却不满意了,“哦?就一句谢谢吗?谢谢谁呢?”

你诚恳道:“谢谢你,苏沐秋!”

苏沐秋更不满意了,“直接叫我大名,感觉好生疏,这把武器我收回了。”

你惊呆了,“苏沐秋!你送别人的礼物还带收回的吗?”

苏沐秋傲娇地哼了一声,“叫我什么?”

你无语,只得妥协,“谢谢你,沐秋哥哥。”

苏沐秋这才满足地点点头,他登出游戏,把卡片递给你,“给,账号卡。”

账……账号卡,你咽了咽口水,觉得自己简直快拿不住这张卡片,这可是首版卡啊!你竟然也会有一张!

而且竟然还有苏沐秋亲手为你做的自制武器!

你不会是在做梦吧!想到这,你狠狠掐了自己一把,下一秒惊呼出声,“痛痛痛。”

苏沐秋好笑地看了你一眼,“不会吧啾啾,我知道我苏大天才天资聪慧,但你也不至于高兴得自己掐自己吧。”

“我,我才没有!再说我就掐你了!”

“哦?那来啊。”

   ……

10

放学了,苏沐橙来你的班里找你。

“啊,下雨了!”苏沐橙看着窗户,非常浮夸地摆出一个惊讶脸,“怎么办啊啾啾,我们今天早上没有带伞。”

你拍了拍她的肩,冲她眨眨眼,得意道:“沐橙你放心吧,昨晚我看了天气预报,知道今天也许会下雨,所以早就备好了伞。”

你从书包拿出两把折叠伞,在她眼前晃了晃。

苏沐橙抽了抽嘴角,想起自家老哥收买自己的罪证——甜品店畅饮券,立刻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,“啾啾,你还记得我班里小黑的朋友的同班同学的妹妹的侄子吗,他今天没有带伞,所以,借你的伞一用啦!”

你看着苏沐橙拿着你的伞光速溜走,无语地喊了一声,“等等啊沐橙!这样我就没有伞了!”

苏沐橙跑得很快,一边跑一边回了你一句,“会有人来接你的!”

你无奈地摇摇头,把书本整理好,背上书包便准备离开教室,岂料你刚走出教室门,就看见倚在墙上的苏沐秋。

你疑惑地看了他一眼,“苏大天才,你怎么来了,这时候你不应该和叶修刷副本记录吗?”

苏沐秋揉了揉你的头,“当然是来接我的啾啾回家啊。”他扬扬另一只手拿着的雨伞。

什……什么他的啾啾!这什么虎狼之词!

你通红了脸,“我什么时候成你的啦!”

苏沐秋却无辜地眨眨眼:“我们不早就是一家人了吗。”

他打开伞,熟练地牵起你的手,“走吧,我们回家。”

富强,文明,和谐,自由 平等,公正,你在心中反复默念着,你想,你绝对不可能就这么沦陷在敌人的糖衣炮弹中!

不过,偶尔沦陷一次好像也没什么吧……你在心中不停地做着斗争。

最后,你还是沦陷了,你小声道:“好。”

但很快,你就发现有什么不对了,你拉住苏沐秋有些羞耻地问道:“苏沐秋,为什么只有一把伞!”

他理所当然地回答:“家里只剩一把伞了。”

啊?是吗?但你怎么记得家里伞至少有六七把伞,是你记错了?

来不及等你细想,他就揽住你的腰往他那边带,你被刺激的一哆嗦,有些凶巴巴地道:“你干嘛鸭!”

苏沐秋更理所当然了,“你靠那么远,会淋到雨的。”

原来是这样!好有道理你竟无法反驳,你只能弱弱地回答:“好吧……”

苏沐秋得逞地偷偷笑了笑。

11

时间就这么一天天过去,又要到了苏沐秋的生日,这一年,他十七。

你托着腮,发着呆思考着,今年送他什么礼物呢……

就在这时,苏沐橙拍了你一下,把你吓了一大跳,她偷偷捂嘴笑了笑,又想起自家老哥警告的眼神,立刻清咳了几声,“咳咳,那个啾啾啊,你还在想要送哥哥什么吗?”

你苦恼地趴在桌上,“是啊……不知道你哥最喜欢什么。”

苏沐橙心想,哥哥最喜欢你啊!但表面上,她还是不动声色,她高深莫测地围着你转了几圈,“这个问题问得好……”

你被她勾起了好奇心,“沐橙啊,你快告诉我吧,你哥到底最喜欢什么。”

苏沐橙指了指你……后面的荣耀海报,“啾啾啊,哥哥和叶修每天废寝忘食起早贪黑,就是为了荣耀!”

“他们最是热爱荣耀了!”

你赞成地点点头,听苏沐橙继续说下去。

 苏沐橙坐下,喝了口水,“荣耀,对他们而言,有着不一样的意义,就如同他们的老婆一样……”苏沐橙看了你一眼,立刻改口,“啊呸,就如同他们的战友一般!”

“所以啾啾,你不妨从游戏上着手,给我哥哥来个出其不意意料之外外强中干干干巴巴麻麻咧咧……的惊喜。”

好像有什么不太对的跑进来了,不过此刻困扰你很久的难题解开了,你激动地抱了一下沐橙,“爱你,沐橙!”

苏沐橙笑了笑,老哥,可别说我没帮你。

找准方向后,你离开房间,鬼鬼祟祟地戳了一下倒在沙发蒙着纸睡觉的叶修。

叶修被你吓了一大跳,他立刻坐起来举起手道:“沐秋,我真没有材料了!”

你们二人大眼瞪小眼了几秒,叶修这才松了一口气,“吓死我了,是你啊,啾啾。”

你笑了笑,“叶神你这是被苏大天才刺激的不轻啊。”

叶修好不容易松了口气,一听到苏大天才这四个字,又戒备起来,他欲哭无泪地冲你道:“别……别提和他有关的哪怕一点信息,我怕我承受不住。”

你疑惑道:“他到底让你做了什么,把你吓成这样。”

叶修咬咬牙,恨恨道:“我一上线苏沐秋就来堵我,让我帮他刷材料,不止是我,许多玩荣耀的小朋友们都被他压榨……世态炎凉啊!”

苏沐橙走出房间,瞅了一眼叶修,“是吗,我怎么听我哥说你压榨的不比他少啊。”

叶修心虚地咳了咳,“这不一样,我这叫做什么你们知道吗?”

你和苏沐橙对视一眼,配合道:“叫什么?”

叶修得意地扬扬头,“哥这是正道的光!”

苏沐橙无情地打破叶修的幻想,“得了吧,叶不羞,你醒一醒!荣耀上多少人发文字泡说你阴险狡诈不做人。”

说到这,苏沐橙绘声绘色地模仿起来,“荣耀史上,最大败笔,一叶知秋,还我材料!一叶知秋,阴险狡诈,带着整个副本的材料跑路了跑路了~一叶知秋不是人不是人!”

模仿完,苏沐橙认真地看了一眼叶修,“你难道不是因为在荣耀树敌太多,才在这坐着的吗。”

叶修咳了咳,“妹妹啊,你可不要冤枉哥哥我,我是正大光明一叶知秋,况且,正所谓打是亲骂是爱,这也正好证明哥魅力大。

苏沐橙摇摇头,复杂地看了叶修半天,最终只吐出四个字:“不愧是你。”

叶修骄傲地啃了一口苹果,咽下一大口后,他才认真道:“我这啊,还算好的了。你哥啊,那才是真的心脏。”

你和苏沐橙好奇地凑到叶修面前,“怎么说怎么说。”

叶修看着你俩两副八卦脸,继续啃苹果,“不可说不可说。”

你和苏沐橙哼了一声,齐道:“小气!”

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好啦,啾啾,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儿吗。”

闻言,你有些期待地看着他,“只是一件小事!叶神啊,明天是周末……”

叶修继续啃苹果,“嗯,是周末。那又怎么了?”

你干脆利落地直接切入主题:“叶神你明天可以带我去网吧吗?”

啥啥啥?叶修差点没被嘴里的苹果呛到,他喝了口水才缓过来,“去网吧?!啾啾啊,你可别吓我啊,沐秋知道后可不得杀了我!”

你解释道:“我想上游戏做点什么,送给沐秋,但我又不太了解荣耀,所以……”

叶修明确表态:“不行!”

你立刻挤出几滴泪水,生无可恋地望天,“叶神,您又帅又厉害,要是您都不帮我,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呜呜呜……”

又帅又厉害!听见这,叶修满意地点点头,“你说的很对!”

你期待地看向他,“那您同意了!?”

叶修擦了擦手,冲你笑了笑,“当然——不可能。”

你抽抽嘴角,求助地看向沐橙。

苏沐橙给了你一个让你放心的眼神,她走到叶修面前,挑了挑眉,“叶修,你不答应,是不是害怕哥哥呀。”

叶修哼了一声,“我会怕他?沐橙你放弃吧,激将法对我没用。你们两个小朋友就要有小朋友的亚子!”

苏沐橙点了点头,“那好吧……不过哥哥自小聪慧过人天赋出色,我本来以为你比他强,现在看来……唉!”

她拍了拍你的肩,“算了,啾啾,我们走吧。”

你配合地点点头,作势要走。

叶修咬咬牙,他会怕苏沐秋?他会比苏沐秋弱?去就去!

“等等等等!你们赢了!去就去,明天早上等苏沐秋走了我们就出发!”

你和苏沐橙迅速转身:“叶神威武!”

第二天早上,苏沐秋看见周末难得早起排排坐的你们,意外地挑挑眉:“不多睡会儿?”

你坚定地递给他一块面包,“一日之计在于晨,我又怎会把时间浪费在赖床之上!”

苏沐橙递给苏沐秋一盒牛奶,她点点头,附和道:“啾啾说得对!我为之前赖床的自己感到羞愧!”

苏沐秋把牛奶和面包放下,他伸出手背摸了摸你们两个的额头,“这也没发烧啊……”

叶修在一旁咳了咳,看着你们两个暗中使的眼色,他站起身拍了拍苏沐秋的肩,“这两个丫头长大了,我们应该感到欣慰。”

苏沐秋惊讶地看了叶修一眼,“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?这话可不像是你说出来的。”

叶修抽了抽嘴角,“那哥平时是怎么说话的?”

你想了想:“特别无赖。”

苏沐橙补充:“绝不给自己留一丝要脸的余地。”

叶修瞪了你们一眼,迅速冲苏沐秋改口:“我觉得这两个小丫头起这么早,一定有鬼!事出反常必有妖!”

你立刻违背自己的良心,确信道:“叶神您平时说话那是一个如沐春风啊!”

苏沐橙点头,她坚定道:“叶神不仅说话温柔而且还有涵养,让人……”她停顿了一下,似是没想好该怎么形容。

叶修急了,替她补充道:“让人人见人爱,花见花开,车间车爆胎!”

你和苏沐橙扶额,简直没眼看……

苏沐秋笑了笑,咬了一口面包,“你们三个,到底在搞什么鬼。”

你走过去替他捶捶肩,“那哪能啊!我们一向非常听话!苏大天才,您快出去工作吧!”

苏沐橙替苏沐秋拿来外套,“哥哥,你放心地去工作吧!不然时间来不及了!”

苏沐秋挑挑眉,穿好外套,“那行吧。”他看了看还在啃面包的叶修,“走吧,叶修。”

叶修却摇摇头,“我等下再来,你先去吧。”

苏沐秋伸了个懒腰,“那行吧,我先走了。”

走吧走吧走吧!你们三人对视一眼,期待地看着他离去。

你们趴在窗户上暗中观察,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路口才开始行动。

你戴上口罩,鬼鬼祟祟地跟在叶修身后,“叶神,请问我们要去哪个网吧!”

叶修认真道:“当然是苏沐秋在的那个网吧。”

啥!!你的内心简直是崩溃的,你无语地问他:“那我们不是很容易撞见?这样很快就暴露了!”

叶修得意地笑了笑,他冲你解释道:“你这就有所不知了!正所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。况且你家沐秋一天忙着找材料,根本不可能注意到我们的。”

苏沐橙点点头,“叶修这话说得挺有道理的,哥哥选的位置通常在角落,我们只要找几个离他远点的位置就行了,不过……”她顿了顿,看着叶修认真道:“其实你是因为只找到了这家网吧不看身份证吧。”

叶修抽了抽嘴角,他咳了咳,掩饰道:“才不是!哥的深层用意你没有看见……”

苏沐橙笑了笑,毫不留情地揭穿:“深层用意不就是这家网吧最便宜,而你穷吗?”

叶修默,这话他没法接!

你们历尽千辛万苦(过了几条马路加一座桥),终于到了目的地。

你坐在网吧的椅子上,有些忐忑不安地咽了咽口水,苏沐秋可就在不远处啊!

你怀疑地看了他俩一眼,“我们真的不会被发现吗!”

苏沐橙拍了拍你的肩,淡定道:“啾啾你就放心吧,一定不会的!”她在心里默默补充:就算被发现了,有你在,哥哥也不会拿她怎么样的!更何况……还有叶修背锅!

叶修则是自信地笑了笑,“绝对不可能的!啾啾,你和苏沐秋有游戏好友吗?”

你想了想,苏沐秋之前帮你做过新手任务,还为了你做了一把自制武器,想着想着,你就笑出了声。

等你再次抬头,就见苏沐橙和叶修两脸没眼看的表情。

你耳朵红了,有些尴尬地慌乱道:“应该……应该是有的!”

叶修点点头,随即插入你的账号卡,用键盘敲了一长串代码,等大功告成后,他得意地冲你俩道:“好了,搞定了,现在上线苏沐秋就收不到你的上线提示了。相当于,你在游戏中隐身了。”说着说着,他无奈地摇摇头,“哥可真是个天才,唉。”

你敷衍地应了一声,期待地看向他,“是是是,那么叶天才,荣耀里面有没有什么简单好做的礼物?”

叶修喝了口水,然后再无情地打破你的幻想:“并没有,如果你想自制礼物的话,那太难了,我并不擅长这一方面,你可以先去铁匠那里试试看。好了,两个小丫头,我要去打副本了。”

苏沐橙在一旁插入自己的账号卡,“一起啊,叶修,帮我也屏蔽一下吧!我想练练枪炮师!”

“哇,不是吧,姑奶奶……”

“拜托拜托,叶修你最好了!”

你笑了笑,也开始认真地看向屏幕。

你打开地图,找准铁匠坐标,再有些生疏地慢慢操控着“啾啾酥”向他移去。

铁匠正忙着打铁,看见你来,随意问道:“小姑娘,你这是想打造什么装备?”

他说完后,游戏上就多了几个选项——

1.装备升级

2.装备萃练

3.商店买卖

4.赠送礼物

你是想自己制作一份礼物,但这上面并没有那个选项,你研究了半天,也无解。

你有些苦恼地托腮,这可怎么办鸭……无奈之际,你随意按了第四个选项,赠送了包裹里的未加工的兔腿一只。

铁匠收到你的礼物,笑了笑,与此同时,你也收到了系统的提示——【铁匠】好感度加十。

铁匠对你比刚才亲近多了,他打量着你,在瞅到你的武器时,愣了愣,“这把武器,制作精细,上面的设计更是栩栩如生……”说着说着,他的神色多了一些哀伤,“小姑娘,你能把这把武器借我看看吗?”

你默默看着屏幕上的两个选项——

1.同意。

2.同意。

你有选择的权利吗……你无奈地按了同意。

接过你递来的武器,铁匠仔细看了看,“这真是一把天才之作……”

你赞成地点点头,可不是吗!他是最厉害、最了不起的人!

铁匠看见你的神色,低头笑了笑,他把武器还给你,“小姑娘,你有什么烦恼,不妨告诉我。”

他话音刚落,游戏上就立刻弹出一个对话框,这是让你把你的烦恼直接告诉他吗?这也太厉害了吧!不愧是荣耀!

你激动地输入:“我的朋友要生日了,我想送他一份最难忘的礼物!”

铁匠了然地点点头,他指着你手里的武器,笑了笑,“你手里的武器,便是你的朋友为你制作的吧。”

你不知为何,有些害羞,但你还是迅速地点点头。

铁匠背着手,看着天边轻叹了一口气,“我可以帮你,你就帮我把这条兔腿加工后送给无涯谷的柳如云吧。”

您是否愿意接受任务【送柳如云一条兔腿】?

那当然啊!你迫不及待地按了确定,但是问题又来了,兔腿怎么加工啊……

像是看穿了你的困惑,铁匠指点道:“孙婆婆会告诉你制作的方式。”

孙婆婆?了解!你迅速打开游戏地图,很快找到了孙婆婆的所在之处。

孙婆婆正在喂鸡,看着你慌慌张张地跑来,有些疑惑:“【啾啾酥】,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?”

游戏瞬间弹出几个选项——

1.告诉孙婆婆你是来帮她干活的

2.告诉孙婆婆你是来帮她干活的

3.告诉孙婆婆你只是路过

你无语地扶额,这一看就只能选择一和二……这选项强制玩家一直有一手的!

你冲孙婆婆笑了笑:“我是来帮您干活的。”

孙婆婆欣慰地看了你一眼,“你这孩子,甚是不错,那你就先帮我这个老婆子挑点水、给菜施点肥、喂点猪……这对你来说不难吧?”

你尴尬不失礼貌地笑了笑,便开始麻木地干活,等你做完,游戏中已经黄昏了。

孙婆婆给你倒了杯茶,“你是个好孩子,谢谢你。”

你谦虚地摆摆手,强颜欢笑道:“没事儿的孙婆婆,这是我应该做的!”

孙婆婆赞赏地看了你一眼:“你这孩子,真是可爱,那你再帮我这个老婆子洗点菜吧!”

你:真的晕倒……

等你终于洗完菜,孙婆婆递给你了一本菜谱,她摸了摸你的头:“这些是我最拿手的菜色……”

你激动地看着那本菜谱,两眼冒光好比一只饿了三天的……啾。

接过菜谱后,你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,终于找到了烤兔腿。你看了看制作方式,并不算太难,在你能力能做到的范围之类!

你激动地在孙婆婆的厨房里烤制起来。

孙婆婆喝了一口茶,看着你忙碌的模样,不知想到了什么,突然道:“其实当年,我还是一品居的厨娘呢。”

一品居是荣耀里专门为玩家提供食物补给体力的地方。

你一边烤着,一边夸赞道:“孙婆婆,您也太厉害了吧!”

孙婆婆笑了笑,“那都是过去的事儿了……不过我还记得,以前有两个少年,最爱来一品居吃我做的烤兔腿了。”

你扇了扇烟,“您烤得兔腿,肯定特别好吃。那后来呢?”

孙婆婆有些怀念地道:“后来有一天,只有一个少年来了……再后来,他们两个都没有再来过。时光荏苒,我这老婆子也离开了一品居。”

你想了想,“或许是他们两个有事儿吧。”

孙婆婆沉默了半天,最后只是轻叹了一口气,“也许吧。”

你失败了三次,终于成功烤制了一只烤兔腿,你这才松了一口气,告别了孙婆婆。

无涯谷无涯谷,你在心中默念着这三个字,找到车夫后,你迅速说出自己的诉求。

车夫伸了个懒腰,他嘴里叼着一根尾巴草,鄙视地看了你一眼:“小姑娘,洗洗睡吧!你有钱吗?”

他的视线停留在你手里的月落上,“不过你这把武器倒是很值钱……”

你迅速护住你的武器,“这把武器不行!拜托啦车夫大哥,你就带我去吧!”

车夫看着你认真道:“小姑娘,你真是长得美,想的更美!”

孙婆婆背着手慢慢走来,她狠狠瞪了一眼车夫,“好了大壮,你就送【啾啾酥】去吧,她今天帮我干了一整天活,挺好的小姑娘。”

孙婆婆!你感动地看了她一眼。

车夫立马站直,他朝孙婆婆笑了笑,“娘,你怎么来了!好勒,儿子一定把她送到无涯谷!”

原来车夫和孙婆婆是母子关系!额,那车夫的本名岂不是叫孙大壮,你偷偷捂嘴笑了笑。

等你到了无涯谷,游戏中已经很晚了。

你跟大壮道了谢,迅速点开地图,岂料不管你怎么找,也找不到柳如云的所在之处。

你迷茫地看着眼前这一片花海,这可怎么办啊……

突然,你游戏中的血条减少了一点,有人在打你!

柳如云在树上疑惑地看着你:“你在找我?”

你抬头一看,在那树上戴着面具右手拿着石子的人就是刚刚扔你的罪魁祸首!而他头上顶着的名字,正是柳如云!

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!

你给自己奶满了血,坚定地对柳如云点头:“对的!”

柳如云跳下来,“你找我,有什么事?”

你从背包取出【烤好的兔腿】递给他,“这是铁匠让我给你的。”

“铁匠?”他有些疑惑地眨眨眼,随后像想到了什么,冷冷道:“我不会收,你拿回去吧。”

拒绝了!这可怎么行啊!你急了,“柳如云,你为什么不收?”

柳如云冷冷道:“不收就是不收,没有原因,你走吧。”

走?都到了这一步,你绝不会放弃。

电光火石之间,你突然想起孙婆婆的话——

“从前有两个少年,经常一起来一品居吃我做的烤兔腿。”

“不过后来,他们就都没来了。”

你的心里多了一个猜想,你朝柳如云走近,认真道:“孙婆婆所说的那两个一起去一品居的少年,就是你们吧?”

柳如云愣了愣,他仓促地转过身,“不是。”

看着他有些慌乱的样子,你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,“你们当初明明那么要好……”

不等你说完,柳如云就有些疲惫地打断了你,“别说了。”

你不死心,疑惑道:“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他却有些讽刺地笑了笑,“要好?有哪个同门师兄弟要好到超过正常的关系……我看他是疯了。”

啥啥啥……这信息量有点大!

他话音刚落,游戏中就弹出了几个选项——

1.赞同他的话

2.和他一起骂铁匠

3.告诉他同性之间确实于理不容

4.请自行输入

你想了想,问了他一个问题,“你喜欢他吗?”

喜欢?

他愣住了,许久才开口道:“自然是不……”后面那两个字他却怎么都说不出来。

恍惚间,他又想起了当年,那个人也是这么问的他,但身旁就是同门师长、师兄弟们。

他终究是违背了自己的心,他说:“从来没有。”

你看着他的反应,明白了些什么,你朝他坚定道:“喜欢,无关性别。喜欢,就是喜欢。”

喜欢,无关性别?

喜欢,就是喜欢……

柳如云不知该说些什么,许久,他才有些失神地开口:“是我错了……”

“或许,已经来不及,我明白得太晚了。”

你却冲他扬了扬手中的兔腿,笑了笑,“我想,并不晚。他已经等了你很久了,爱就要说出来,不要让自己后悔。”

柳如云复杂地看了你一眼,“谢谢你。你手中的武器也是你喜欢的人送你的吧,当年他也是……”

啥啥啥!怎么突然又扯到你身上了!你有些无奈地咳了咳,“这个这个……我们还是来聊聊任务奖励的事情吧……我想送他一份最难忘的礼物!”

最难忘的礼物?柳如云了然地笑笑:“我明白了,能告诉我他的名字吗?”

明白就好,明白就好啊!你迫不及待地开口:“他叫秋木苏!”

还不等你幻想到底会是怎样的礼物,你就看着屏幕愣住了。

【全服公告】:爱,就要大胆说出来!玩家啾啾酥想对秋木苏说,我爱你,我会在你身边你左右,绝不会放手!我爱你,无畏人海的拥挤,用尽余生的勇气,只为靠近你!我爱你,往后的朝夕,无论风雨,是你就足矣!恭喜玩家秋木苏、啾啾酥获得【柳如云】【铁匠】【孙婆婆】的祝福!从此以后,就算是天涯海角,你们也再也不会分离!这一刻,让我们全服玩家,为他们见证。秋木苏,啾啾酥在无涯谷等你!

荣耀玩家顿时炸裂了。

【世界】萌萌:我的天啊,全服公告!这也太太太浪漫了吧!

【世界】肉包子:我酸了……楼上,去无涯谷一起看热闹吗?

【世界】小小小小鸟:我的天……本来我在和我老婆打副本,看见这个公告,我老婆副本也不打了,闹着让我给她也整一个全服公告……

【世界】云海:楼上兄弟一路走好,为你点蜡……

【世界】精灵公主:我怎么看这个秋木苏有点眼熟……

【世界】云海:好像确实有点眼熟……

【世界】精灵公主:我想起来了,秋木苏和一叶知秋前段时间疯狂搜刮副本材料,他们所去的地方,那是寸草不生啊……

完了……看着在这一分钟发生的事情,你只感觉你凉了……柳如云啊!我真是谢谢你了!

一旁的苏沐橙和叶修默默看着你,然后光速关机跑路。

“等……等等!”你也想关机跑路,但下一刻,你就感觉你自己的肩膀被拍了拍。

苏沐秋冲你笑了笑。

你欲哭无泪地转过头看着他,“我……我错了……”

苏沐秋哦了一声,“错哪了?”

你对了对手指,弱弱道:“不该来网吧……不该撒谎……我已经深刻的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……”你可怜巴巴地望着他。

感觉到他并没有很生气后,你松了口气,就想开溜。

苏沐秋一把拉住你的手,“想去哪?”

你弱弱道:“回……回家写作业……”

苏沐秋揉了揉你的头,“坐下吧,再陪我一会儿。”

“啊?”你有些疑惑地看了看他,却见他在你一旁坐下,插入账号卡。

你松了一口气,也慢慢坐下。

他好笑地看了你一眼,“早上骗我的时候,来网吧的时候,不挺冷静的吗。”

你在心里默默想着:那不是现在被揭穿了吗,那能不慌吗!

你看见电脑屏幕上的提示——你的好友【秋木苏】邀请你去星月台,是否接受?

你点了接受,下一秒你就从无涯谷的花海来到了一片漆黑的地方。

但是只要一抬头,你就能看见满天空的星星,它们闪烁着光芒,如同一颗颗最璀璨夺目的钻石。

“好美啊……”你赞叹道。

苏沐秋笑了笑,操控着游戏中的【秋木苏】朝你走来,“这里,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,本来想等过年的时候给你惊喜。这片星空,送给你。”

这片星空,送给你……这是你听过最美的话。

你轻轻笑了笑。

但下一刻,你的笑意就停滞在了脸上,因为苏沐秋对你说——

“啾啾给我的全服表白,我很喜欢。”

你慌乱地看了他一眼,脸红得像一个苹果,“那个……那个我我我……”

他却一把抱住你,“谢谢,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。”

他的怀抱,真温暖……

“回家吧,啾啾。”他冲你笑了笑,你觉得他的笑,比那最璀璨的星星还夺目,他简直是天使啊!

“回家,我和你们三个慢慢算账。”

这一刻,你觉得他的笑,瞬间变成了魔鬼的微笑……救命啊……

已经回到家的叶修和沐橙打了个喷嚏,他们两个对视一眼,齐齐道:“不妙!”

那天后,被收拾了一通后的叶修表示后悔,非常后悔:“天啊!我让那丫头去找铁匠只是想让她随便买点什么就算了……谁知道她竟搞出了一个全服公告啊!”

12

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,很快就要过年了,你和苏沐橙也都放假了。

苏沐橙失落地趴在桌上,“作业也太多了吧……”

你一边写着卷子一边应道:“对啊!”

苏沐橙无精打采地看了看手上的一堆卷子,“做不完,根本做不完啊……”

你无语地看了她一眼,“沐橙,这些题对你来说不是分分钟的事情吗。”

苏沐橙叹了一口气,她忧郁地看了你一眼:“啾啾,你不懂啊……我实在太太太无聊了!我不想写作业,好想出去玩啊……”

你无情地道:“现在学生都放假了,家长们肯定都带他们出去玩,所以外面现在是人山人海……”

苏沐橙死鱼眼地望着你,挣扎道:“比新开的那家甜品店排队的人还多吗……”

你和善一笑:“是的。”

苏沐橙生无可恋地倒在床上,“啊啊啊!”

你安慰地摸了摸她的头,“我们可以在家玩儿森林冰火人……”

苏沐橙抱着枕头滚了一圈,“可是我们已经反反复复玩了十几次了啊啾啾!”

咳咳,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……你和沐橙前几日几乎已经把所有小游戏都玩过了,你们甚至把家里一共有多少米都数了一遍……

你也倒在床上,赞同道:“确实很无聊。”

苏沐橙滚到你这边,期待地看着你,“啾啾,不如明天我们两个出去玩吧!”

确实很久没有出去玩了,你有些意动,不过你想起外面的场景,就歇了心思,“外面人很多……”

苏沐橙咬咬牙,“没关系的啾啾,我们可以去人比较少的地方!”

人少的地方?这个时间段连外面的厕所都排着长龙吧,你疑惑地问道:“去哪里?”

苏沐橙神神秘秘地凑到你耳边,“去我们家附近的老人家最爱去散步的那个公园一日游怎么样啾啾!”

这么一长串听着你有些头晕,你无语地看了她一眼,默默吐槽道:“你怎么不从格林之森走到蜘蛛洞穴呢……还不如在家看电影呢。”

苏沐橙倒,“好像也是哈……”

“两个小姑娘,我们回来了!”门外,叶修和苏沐秋齐道。

你兴致缺缺道:“回来就回来了,叫那么大声干嘛……”

苏沐橙索然无味道:“就是!”

叶修和苏沐秋对视一眼,有些无奈地笑了笑,他随意道:“那好吧,我和沐秋明天自己去游乐场玩了。”

什么!游乐场!你和苏沐橙瞬间起身,激动地朝他们跑去。

叶修晃了晃手上的入场券,“唉,沐秋,我们明天一早就出发。”

苏沐秋笑了笑:“行,正好我们明天可以好好休息放松一下。”

你和苏沐橙对视一眼,立马上前一人抱住他们一只手不放。

你亲切地看了一眼入场券,随后冲苏沐秋眨眨眼:“苏大天才,明天一起去啊!”

苏沐秋却并不看你,他冲叶修道:“好像我们手里的入场券是vip的吧。”

叶修笑着点点头,“对啊!明天我们去玩的时候就可以优先体验那些项目了。”

啥啥啥!优先体验!

这还得了!

你立马一把把苏沐秋推到沙发上,然后给他捏肩捶背,“咱们秋秋今天工作辛苦了,我好心痛……和沐橙一起连饭都吃不下地思念着你……”

苏沐橙抽抽嘴角,她们两个今天中午明明吃了两大碗饭!不过她表面只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,她给叶修倒了一杯水,“咱们修修今天也辛苦了,我也好心痛……”

苏沐秋和叶修无语地看着你俩,抖了抖一身的鸡皮疙瘩。

你又道:“啊!秋秋,一时不见你,便如隔三秋……”

苏沐橙心领神会,也道:“啊!修修,两时不见你,便如隔六修……”

苏沐秋扶额,最终实在受不了了:“行了行了,明天带你们一起去。”

你和苏沐橙得逞地笑了笑,起身击了个掌。

第二天一大早,你们便出发了。

虽然你们已经来的够早,但游乐场依旧已经排上了队。

苏沐橙松了一口气,不禁感叹道:“幸好我们是vip用户!”

你赞同地点点头,随即疯狂朝苏沐秋和叶修拍马屁,“叶神威武,苏大天才威武!”

叶修谦虚地摆摆手,“低调低调!”说完后他朝你暗示地眨眨眼:“所以还有什么别的夸赞我的词汇吗?”

啊……这个……你还真没有想到!

你努力道:“叶神您……额……非常……”

叶修期待地看着你。

你艰难地道:“不羞?”

一旁的苏沐秋苏沐橙瞬间爆笑。

非常不羞!有没有搞错,叶修脸瞬间黑了。

苏沐橙笑着拍了拍叶修的肩,“哈哈,啾啾说的太对了!”

叶修咬咬牙,作势要抓你,你立刻溜到苏沐秋身后。

苏沐秋无奈地笑了笑,立刻护住你,“是啊,好了,我们该进去了。”

你躲在苏沐秋背后冲叶修做了一个鬼脸。

叶修:好气哦但是又无可奈何!

你们检票进入游乐场后,便被这五花八门的游乐设施给困住了,你们各执一词——

你:“诸君我觉得我们应该去玩过山车,既然要追求刺激,那当然就要贯彻到底!”

苏沐橙反驳:“我选择跳楼机!”

叶修再驳:“明明碰碰车最好玩!”

苏沐秋再再驳:“我想去玩射击类的游戏。”

额……这可咋整啊!

你想了想,最终一锤定音:“不如我们先分别去玩自己最想玩的,然后再会和?”

苏沐秋果断道:“我和你先去玩过山车吧。”

苏沐橙不想和你分开,“那我也先玩过山车!”

叶修无语地看着瞬间倒戈的苏氏兄妹,“那我也……”

工作人员笑了笑,冲你们解释道:“好了好了,小朋友们,你们不要再纠结了。你们仔细看看手里的票,vip只能优先体验部分项目,你们刚刚说的那几个全不包括在中。”

啥!你们只觉五雷轰顶,一下把你们砸懵了。

你拿起手中的票,仔细看了看最下面的一行小字——(注:此券只限鬼屋、旋转木马、摩天轮优先畅玩。)

场面一度很尴尬,不过这倒是不用再纠结了。

你无奈地笑了笑,“我们就按着这三个项目的顺序来玩一遍吧。”

苏沐橙无语地点点头,她怀疑地看了他们一眼,“哥,叶修,这就是你们所说的vip优先体验,可以玩个痛快?项目一共就只有三个啊!”

叶修轻轻咳了咳,“蚊子再小也是肉嘛沐橙,总比一个都没有好……”

一旁的苏沐秋严肃地看了叶修一眼,拿起矿泉水在手中拍了拍,“叶修,坦白从宽抗拒从严,你到底做了什么?”

叶修心虚地摸了摸鼻子,最终还是摊牌了,“好吧,我承认,为了省钱,我在拼北北上面买的门票,谁知道会这样啊……”

看着你们三人越来越凶狠的眼神,叶修咽了咽口水,他讨好地冲你们笑笑:“我错了!好妹妹们,好兄弟,你们就原谅我吧!中午我请你们吃饭!”

苏沐橙友好一笑,“那我要好好想想,中午要吃些什么了。不如就先来十个冰淇淋,十个炸鸡腿……”

叶修心一慌,欲哭无泪地看向苏沐橙,“沐橙啊,这也太多了吧……”

苏沐橙无辜地眨眨眼,“太多了吗?那我再加两个冰淇淋?”

你不赞同地看了苏沐橙一眼,“沐橙你怎么可以这样……”

叶修的眼中顿时又燃起了希望,他欣慰地看着你:“还是啾啾好啊……”

你无情地补充道:“我是想说,吃太多冰淇淋不好,不如再加三个榴莲披萨吧!”

苏沐橙点点头,“也好,听啾啾的吧!”

这还得了啊!叶修摸了摸头,努力挤出一个笑:“那个……我突然想起我还有点事情没处理!下次一定!”

说完他就准备开跑,天知道他平时在荣耀被追杀都没有这么害怕!因为没有人打得过他……

但还没等他开溜,苏沐秋就无情地拦住了他,他同情又好笑地拍了拍他的肩:“你还是认命吧叶修。”

此刻,叶修脑中只浮现出一句话:天道好轮回,苍天饶过谁……

你笑了笑,“那我们就出发吧!第一站,鬼屋!”

十分钟后,鬼屋里——

叶修紧紧抱住苏沐秋,不停在原地哆嗦。

苏沐秋无奈地看了他一眼:“叶修,我们都在这两分钟了,咱能走了吗。”

看着叶修这么怂的反应,苏沐橙和你在一旁偷笑起来,

她拍了拍你的肩,“哈哈,笑死我了啾啾,叶修他居然怕鬼!”

你无语地看着笑得像只屯粮成功的小仓鼠似的沐橙,然后默默提醒道:“沐橙,那个……其实你拍的不是我。”

苏沐橙的笑容顿时凝固住了,她机械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所在的位置——一具无头女尸的肩上。

“啊!!!”苏沐橙瞬间从小仓鼠频道切换成了土拨鼠,她一把抱住你,比叶修叫的更惨烈、更惊心动魄。

恢复了一些的叶修没忍住笑了笑,“哈哈哈,沐橙,你还不如我呢!”

苏沐秋无情道:“所以你能从我身上下来了吗?”

叶修只装作什么都没听见的样子,继续抱着苏沐秋。

和你们一起进来的游客本来也很害怕,但你们这儿尖叫声太大,竟神奇地把他们心中的惊吓给驱散掉了,所以他们很快走了出去。

没过多久,比你们后来的游客也都已经出去了,而你们还停留在原地,看你们胆子那么小,扮鬼的工作人员都不好意思吓你们了。

游客都来来回回几批了,你终于忍不住地清了清嗓子,打气道:“为了我们的尊严,为了我们的荣耀!我们一定要走出去!”

叶修听见‘荣耀’这两个字,迅速两眼冒光:“荣耀!哪里有荣耀!”

苏沐橙听见‘出去’这两个字,迅速咽了咽口水,“对啊,我们得赶快出去,这样才能吃美食!”看了眼叶修,她补充道:“也能打荣耀了!”

你和苏沐秋对视一眼,无奈地笑了笑。

终于,你们历经千辛万苦(分别被叶修和苏沐橙一边抱着一边走),走出了鬼屋。

叶修和苏沐橙看着外面湛蓝的天空、感受太阳晒在身上的温暖感,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,“外面的世界太美好了!”

感叹完,苏沐橙戳了戳叶修,她明示道:“冰淇淋冰淇淋!”

叶修装作迷茫地看着苏沐橙,“冰淇淋,什么冰淇淋?我有点事!”说完,他就跑了起来。

“叶不羞!”

他们两个追着打闹,一下就消失在了你们眼前。

你愣了愣,转头问苏沐秋:“我们在这等沐橙他们吗?”

苏沐秋朝你走过来,牵住你的手,“等他们干嘛,我们继续玩。”他心里暗道:走得好!

“啊?”没等你反应过来,苏沐秋就拉着你走了起来,你红着脸,在他身侧偷偷地看他。

苏沐秋得意地笑了笑:“我帅吧。”

你迅速装作在看地板的样子,掩饰道:“一般般吧……”

苏沐秋却不乐意了,他停下脚步,弯腰凑近你的脸。

你的脸瞬间红得就像一只煮熟的虾子,你在心里疯狂刷屏:太太太太近了……危!

苏沐秋翘了翘嘴角,“这次看清楚,我到底帅不帅?”

热度太高,都快把你脑子烤迷糊了,你迅速点点头,沦陷在了他的美色诱惑之中。

苏沐秋这才满意地笑了笑,他继续拉着你的手走了起来。而此刻,你的脑子简直乱得像一团浆糊,只能依靠本能跟在他身后。

“到了。”

听见这两个字你才回过神来,你眨眨眼,疑惑地看着面前的摩天轮设施,顶着一脸问号问他:“我们不应该先去玩旋转木马吗?”

苏沐秋却撇撇嘴角,有些不开心地解释:“我不喜欢旋转木马。它让我觉得像永远也追寻不到自己所求……”

你想了想,确实是的。旋转木马始终在互相追逐,但他们彼此的距离永远不会改变。

就像数学中曾学过的平行线,永远不会相交。

玩摩天轮的情侣很多,你和苏沐秋牵着手站在里面。

你偷偷地看着他——他温柔的眸中倒映着整个世界,而世界在他眼中是那么的五彩斑斓,你的心顿时软得一塌糊涂。

忽然好爱这个世界啊,你轻轻笑了笑。

苏沐秋这时正好回头,眼眸里倒映着你灿烂的微笑,他凝望着你,也冲你一笑。

这一笑,仿佛枯木逢春,久旱逢露,又像是迷路了很久的旅人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家。

此刻,世界无声,只有你们。

“这对小情侣啊!”一个男生拿起拍立得不好意思地冲你们道:“不好意思打扰了,你们能帮我和我老婆拍一张照吗?谢谢!”

正在脑中写作文的你愣住了,“不不不,大哥你误会……”

没等你说完,苏沐秋就接过拍立得,他笑了笑,“当然。”

你看着苏沐秋咔嚓了地照了几张照片,再把照片递给他们。

那个男生的女友夸赞道:“照得真不错啊!比你拍的好太多了!” 

男生无语:“老婆,我拍的也不赖好吧!”

男生女友翻了个白眼,随后热情地看着你们道:“你们真是郎才女貌啊,我也给你们拍一张照片吧!”

苏沐秋笑了笑,“那就多谢了。”

啥啥啥!你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系列事件的发生,还没等你整理好思绪,苏沐秋就一把把你揽入怀中。

此刻,正好来了一阵风,把你们身旁樱花的花瓣吹落了许多下来,你愣了愣,而苏沐秋认真地看着你。

“哇!!太好看了吧!”正好用拍立得记录下这一刻的男生女友激动得一脸姨母笑,她把照片递给你们,再一脸欣慰地看着你们,“一定要幸福啊!”

苏沐秋认真点头,“当然。也祝你们幸福。”

你接过照片——这看上去就像你和他正在深情凝视彼此,樱花瓣的点缀,让你们二人看上去更像是偶像剧男女主了。

还挺好看……

“好看。”他凑到你肩上,满意地笑了笑。

你的心砰砰直跳,只觉自己要顶不住了,幸好这时候摩天轮停了下来,你赶快指了指摩天轮,“到我们了!快走吧!”

他认真地看着你,说道:“好。”

上了摩天轮后,你顿时松了一口气,幸好摩天轮来了,不然你肯定要亲他一口……等等!你在想什么虎狼画面!

你迅速摇摇头,排除一切杂念,专心致志地盯着窗外。随着越来越高,你们能看见的风景也越来越多,你不禁感叹道:“这个游乐场的风景还真不错,现在就很好看了。晚上灯火通明的,应该会更好看。”

苏沐秋摸了一把你的头,暗示道:“你想来,随时都可以来。”

你点点头,“好啊!下次我们和沐橙叶修再来一起玩!”

苏沐秋抽抽嘴角,他补充道:“不带他们!”

“啊?”你正疑惑地‘啊’了一声,随后不知怎么回事,摩天轮一阵颠簸,本来你和苏沐秋面对面而坐,这一颠,你直接扑进了他的怀里。

你既然已经到了他的怀里,他自然是抱得紧紧的,偏偏还一副咬牙切齿(喜笑颜开)的样子,“刚刚太危险了……”

你有些无语,太浮夸了吧!

等摩天轮平缓,他也依然紧紧抱着你,你……你美色当前,自然是要占的,美色不占你还是人吗!

所以你就这样心安理得地继续呆在他的怀里,直到摩天轮停下,你们还抱在一起。

工作人员敲了敲玻璃,无语地咳了咳,“好了好了,你们这对小情侣,快下去继续恩爱去,换人了换人了!”

你这才如梦初醒,用手蒙住脸立刻大步一跳地离开此地,太太太丢人了!

 

苏沐秋看着你像只兔子一样,慌慌乱乱的,突然觉得有点饿,他舔了舔牙,按捺住了自己的冲动。不急,等你长大。

13

今年,便是2015年。

已经高二的你免不了要上晚自习,正是四月,你有些疲惫地随着人群离开校园。

苏沐秋站在树下,明明已经很晚了,灯光也很昏暗,但你还是一眼就看见了他。

你只感觉一天的疲惫在此刻荡然无存,你冲他笑了笑。

苏沐秋在簇拥的人群中,也一眼看见了你……冲他笑,他的心砰砰直跳,径直朝你走来,随后往你嘴里塞了一块奶糖。

察觉到那熟悉的大白兔奶糖的味道,你无奈地嚼了嚼,坚定道:“我不是小孩子惹,不次糖。”

嚼着奶糖让你有些口齿不清,却又多了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可爱,苏沐秋就被你这副模样所击中,他摸了摸你的头,应道:“好好好,明天给你换巧克力。”

巧……巧克力!你啾傲天我就算是从这里跳下去也不会吃一口巧克力的!

下一秒,你只听自己有些激动荡漾地应道:“吼!”

真……真香!

苏沐秋一把接过你手中的背包,他颠了颠,了然地笑了笑:“看来你今天作业做得很快啊。”

你骄傲地点点头,想你之前在你的世界也是尖子生呢!只是初高中的知识现在忘了许多,不过勤奋的你已经全部把它们捡起来了!

才不是为了苏沐秋少背一点重量呢,你在心中默默补充。

你们两个走的很近,路灯把你们的影子拉得很长,倒也有一种别样的温馨。

“咕……”突然,你的肚子叫了起来,而你们这时恰好走到一处比较僻静的地方,人很少,所以你这肚子发出的声音便越加响亮了。

你:这就很尴尬了!

苏沐秋皱皱眉,“饿了?”

你心虚地点点头,其实你中午为了写作业根本没吃饭,晚上想着中午都没吃不如回家吃,便继续写作业了。

苏沐秋狐疑地扫了你一眼,突然道:“你不会今天压根没吃吧?”

你犹如炸了毛的喵,结巴道:“怎……怎么可能!”

但你这副样子便完全暴露了,在他面前,你的所有情绪都隐藏不住。

苏沐秋有些凶巴巴地扫了你一眼,把你看的心一跳,你本以为他最多凶你几句就完事儿了,谁知道他竟抓起你的手轻轻咬了一口。

这一口,不痛不痒,却让你手腕一阵酥麻。

你脸红的像颗炸弹,随时要爆炸的那种,“你,你!你干嘛鸭!”

苏沐秋轻轻哼了一声,“你今天的这种行为,我很生气。下一次你要是再不好好吃饭,我就咬你!”

啊!这场面你真没见过,还……还有这种威胁的吗!

你无语地瞅了他一眼,“你属汪的吗,苏沐秋。”

苏沐秋骄傲地扬起头,再得意地朝你眨眨眼:“不,我是一匹孤狼,嗷呜~~~~~”

啊这……

怪,怪可爱的。

你只觉你口中已经快融化的奶糖比之前的还要更甜一百倍。

苏沐秋牵着你,你们就这样穿过一棵棵树、一个个人、一辆辆车、一座座桥,咳,桥不是一座座,桥只有一座!

苏沐秋带着你停在了你们家楼下的夫妻馄饨店,他亲切地冲老板道:“老板,老样子!另两碗打包!”

老板了然地点点头,应道:“晓得了!”随后便开始操作起来。

你们所说的老样子是指四碗原汤馄饨,你和叶修沐橙还有沐秋最爱来吃这家的原汤馄饨了。

没过多久,你们的馄饨就上了桌。

看着冒着热气的馄饨,你咽了咽口水,随后便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,但是实在是太烫了,你只能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吃。

苏沐秋看不过去,索性拿了一个小碗,把他的馄饨挑出来一个个给你吹凉,再递给你,“吃吧。”

你早就饿极,冲他笑了笑便狼吞虎咽起来,没过多久,两碗馄饨都进了你的肚。

你满足地擦了擦嘴,然后有些不好意思地羞涩道:“沐秋啊,都被我吃了……你要不要再来一碗?”

苏沐秋好笑地看了你一眼,打趣道:“什么?你还想再来一碗?”

啊!?你无语地看了他一眼,这个人扭曲事实一直有一手的!

苏沐秋摸了摸你的头,“我不饿,那两碗都是给你点的。”

你有些感动地看着他,“沐秋!你太好了!”

下一秒,只听苏沐秋认真道:“额……或许我刚刚该点三碗?或者四碗?毕竟你一直很能吃……”

你顿时火冒三丈,什么感动都荡然无存,“苏沐秋!!”

看着你们追出去打闹的背影,馄饨店老板笑了笑。

一旁的老板娘打了他一下,“你这死鬼,还不快算账!准备收摊了!”

馄饨店老板瞬间乖巧:“好的老婆!”

14

日子一天天过去,离夏天也越来越近。

你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一个季节的到来,而时间有时候最是残忍,你越害怕、越不想,它便会流逝得比你想象中更快。

那一天,终究还是要来了。

老师在黑板上写着解题思路,你本应该拿笔记下,但手中的圆珠笔不知为什么没有了墨水,你皱皱眉,决定先用自动铅笔做笔记,谁知道你一用笔芯就断,仿佛在和你作对一般。

你的心越发不安起来。

直到你听见周围的同学小声议论——

“我听我舅舅说,荣耀好像要成立职业联盟了!”

“哇……真的吗!今天放学去玩荣耀吗?”

“行啊,还是去老地方吗……”

你再也忍不住,站了起来。

老师放下粉笔,转身拍了拍手,她看见你突然起身有些疑惑,“怎么了吗,啾啾同学?”

周围的同学们也都奇怪地看着你。

不安在你心中愈演愈烈,无视身后对你的议论,你直接跑出了班级。

此刻正在上学,大门关得严严实实的,你头一次做了回叛逆的事情——翻墙出校。

你以为自己一定会摔个狗啃泥,但莫名其妙的是,你稳稳地落在了地上,仿佛曾做过这样的事情。

是什么时候做过的呢?

来不及去管心中的疑惑,你朝家的方向飞快跑了起来,泪水控制不住地溢出,你好怕。

真的好怕,好怕啊……

不知跑了多久,你只知道你离家越来越近了。

想见他,立刻就想见到他。

再过一条马路、一座桥,你就能……

你喘着气,看着只与你有一条马路之隔的苏沐秋,他没有看见你,面带微笑地打着电话,正要迈着脚步过马路。

你看着右边驶来的一辆货车——司机倒在了方向盘上。

你只感觉身体里的血液在此刻仿佛凝固了,你冲他吼道:“苏沐秋,站在原地!”

但你的声音哪怕再大也无济于事,即便你们隔得不远,但人太多了。你的心咯噔一下,便不顾一切地冲他跑去,不要,不要啊……

此刻,你的脑中回想起许多——

“我有一个朋友,荣耀玩得特别好,后来,后来……”

“我有一个朋友,如果他还活着,一定也是荣耀圈最顶尖的大神之一。”

“斗神的荣耀已经刻成永恒,真正的神枪却被永远尘封。”

货车撞到了不远处的花坛中,冒着滚滚浓烟。

苏沐秋愣在了原地,刚刚他的脑中不知划过什么,他来不及抓住,便跟着直觉往后退了一步,没想到竟救了他一命。

他松了一口气,暗道自己运气还是很好的。然后就看见了面前的你。

他没事儿……他没事儿……你这才终于松了一口气,泪流满面地朝他怀里扑去。

苏沐秋安抚地摸了摸你的头,“怎么了啊,啾啾。你怎么没有上学?”

上学!?还上个毛学啊!

你抽噎着道:“我不上了呜呜呜……”我要一直陪在你身边。

苏沐秋黑了脸,他严肃地教育你:“你都高二了!以你的成绩一定能考上一所好的大学,到时候我还有话对你说呢。现在你跟我说不上了?不要拿自己的未来开玩笑!”

未来?你才不想要没有他的未来!

不过……有话对你说?!

你擦了擦眼泪,委屈巴巴地问他:“你有什么话,要对我说鸭。”

苏沐秋打了你一下脑壳,无情道:“都说了,要等你上大学才对你说。你现在需要做的,就是好好学习。”

看他这凶巴巴的样子,你委屈地哦了一声。

“走吧。”他牵着你的手突然道。

你扯了扯他的衣角,“去哪……”

“当然是回学校!”

“呜呜呜,今天就让我陪着你吧,我明天一定去!”

“不行!”

……

15

你以为,你阻止了这次事件,你们便可以永远在一起。

你能猜到他想对你说什么,因为那也是你一直想对他说的话。

但那次事件后,好景不长,你便发现自己脚踝变得有一些透明。

而没过多久,先是脚踝,然后再是腿,都变得透明起来。你想,照这样下去,过不了多久,你整个人便会彻底消失。

或许这就是你干涉了原定剧情得到的惩罚,但你不会后悔。就算重来一次、一百次、一千次,你依然会这么做。

可惜,你不知道,还能再陪他多久。

时间一天天过去,十月二十一日来了,今天是他十八岁的生日。

你很庆幸,你还在,但是你隐约有一种感受,你很快就要消失了……

你瞒着他们,提前跟学校请了假,只说身体不舒服,你近日确实脸色苍白,老师便批准了你的病假,让你好好去医院看看。

你笑着应了,却明白,你这病啊,医院看不了,说不定还会被当作活标本研究……

都这个时候了,你竟还在打趣自己……但是没办法,要坚强啊。

早上,你和苏沐橙一起走到学校,她冲你告别,去了初中部,你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楼梯角,才慢慢走回家。

沐橙是你最好的朋友,也是你见过最善良的女孩,她很耀眼。

与此同时,她也和她的哥哥一样热爱着荣耀、有着非凡的游戏天赋,你有一个预感,她最后依然会打职业,成为最了不起的职业选手。

想到这,你笑了笑。

突然,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,好冷,你裹紧了衣服。

你在苏沐秋所在的网吧里找了一个角落,默默地看着他。哪怕在你这个位置,只能看见他的背影,但是已经足矣。

你突然想起一首诗——

“小草渴求雨露,花儿期盼阳光,地球静候彗星,我偷偷地看着你。雨露滋润小草,阳光温暖花朵,彗星亲吻地球,我远远地看着你。小草承接雨露,花儿祝福阳光,地球告别彗星,我默默地看着你”

泪水一滴滴打在你的手背上,看着他的背影,你控制不住地捂着嘴哭泣,你舍不得他啊……你舍不得他啊……

你就这么,看了他一下午。

直到时间指到了八点,你才用湿纸巾把泪痕擦得干干净净,再对着没有开机的电脑屏幕努力挤出一个微笑。

你知道,你该走了。虽然你们学校晚自习下课是九点半,但你怕穿帮。

你早早地站在校门口,就那样站着发呆。

脑中充斥着你这三年的回忆,其实你已经很满足了。只是……只是遗憾今年不能再和他们一起过年了。

你不能和沐橙叶修一起包饺子了;

你不能和他们一起谈论他们闪耀无比的未来了;

你不能回家了;

那么,你还能……还能和他再见吗?

你想,不会了。

你抬头,本该一片漆黑的天空却闪烁着微光,星星和黑夜互辅互成,形成一幅美丽的星空画卷。

你笑了笑,你的世界原本也是一整片漆黑荒芜,是他照亮了你的整个世界。正如黑夜和星星一样,它们离不开彼此;你又如何,离得开光亮。

沐秋啊,好想,好想再重来一次。

等了很久,晚自习才上完,学生们熙熙攘攘地走出来。

你依然站在原地,等着你的心上人。

苏沐秋喘着气朝你的学校跑来,今天他生日,他想立刻见到你。

一到,他就看见了你正靠在墙上,神色看不太清,但总感觉很可怜、很孤单的样子。

他有些担心地朝你走近,摸了摸你的头:“等很久了吗?”

你却冲他笑了笑,“没有啊,我也才出来呢!我们快回家吧,今天可是你十八岁的生日,我们一定要好好庆祝一下!”

他牵住你的手,认真道:“好,我们回家。”

等你们回到家,却空无一人。

你有些疑惑地看着桌上摆好的蛋糕和菜,“沐橙和叶修呢?”

苏沐秋咳了咳,“应该是沐橙在教叶修做题吧。”

啊?

看着你满脸问号的脸,苏沐秋立刻改口:“我想,叶修在带沐橙下本吧。”

这才合理嘛!你满意地点点头。

随即你看着一桌子的菜无语道:“所以,这么多,就我们两个人吃?”

苏沐秋点点头,暗道,可不嘛,这可是他提前一天精心部署的!而且好不容易才把叶修和沐橙支出去了!

苏沐秋朝你伸出手,“我今年的礼物呢?”

你俏皮地眨眨眼,用手指沾了点奶油糊在他脸上,“秘密~”随后立刻跑进里屋。

“喂,啾啾!你给我站住!”

“就不!就不!”

……

你们玩到了凌晨,互道晚安后,你没有睡。

你看着窗外的夜空,等了约末半小时,然后才蹑手蹑脚地走进他的房间。你能清楚听见他平稳的呼吸,他已经睡着了。

他睡着时很乖,和他平时特有的温柔不一样,多了些可爱。你轻轻用手抚了抚他的脸颊,心里有些难过,你靠近他的耳边悄悄道:“告诉你一个秘密,苏沐秋。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我最最最最喜欢你了……不过,秘密之所以是秘密,是因为它永远不会被人知道。

他似有所感,嘴角微微翘了翘。

你把准备好的礼物轻轻摆在他的桌上,再在礼物上方放了一封信。

在你放完的那一刻,你的手臂也逐渐透明,你知道,你将消失了。

你‘飘’在原地,看了他好久,想把他的样子死死刻在脑海里。

“啾啾……”他似是梦到了什么,叫着你的名字笑了笑。

你再也忍不住,含着泪低下头,在他的唇上印上一吻。你的泪水滴在了他的脸上,划入他的颈中,也似乎变成了你最后留下的足迹。

你消失在了这个房间,仿佛从未曾来过。

再见了,沐秋……

窗外微风阵阵,吹拂着桌上的信,信上所写赫然是——献给最了不起的秋木苏。

16

医院,一个小护士拿本子记录着你的情况,写完后,她看着窗外大树飘下的落叶,感叹道:“秋天要来了啊……”

秋?你隐约听见了这个字。

不知为何,这个字在你心里霎时掀起轩然大波,是一种既甜蜜又酸涩的感觉,却又不止这些。

很复杂。

你感觉全身上下没有哪一处是不痛的,但你此刻,只有一个想法——

立刻睁开眼,你想……

你想?

其实……你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做什么,但你总感觉自己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,有很重要的人要找。

努力了很久,你终于慢慢睁开眼,阳光有些刺眼,而你的眼睛有些干涩,生理泪水不受控制地滑落。

“哎,你醒了啊!”一旁的小护士注意到了你这边的情况,立刻走过来,她关切地问道:“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你看了看眼前的白色病房,记忆逐渐回笼。是啊,你想起来了,那天和他们聊完后,回家路上你就出了车祸。

但你总感觉你的心空落落的,好像弄丢了最重要的记忆。

真是奇怪。

你按捺下心中的疑惑,冲护士笑了笑,“我现在感觉挺好的,就是有点痛。”

小护士听见你这话松了口气,“那就好那就好!你已经睡了一天了!你不知道啊,那天你被送来全身上下都是血,可吓人呢!我听他们说,你差点没抢救过来呢!”

你愣了愣,随即心中涌现出一股浓烈的庆幸,幸好,幸好你醒来了。但你又觉得自己变得很矛盾——明明之前的你对生死并没有这么在意。

难道人在出事醒来后,所思所想都会发生变化吗。

太多的困惑盘旋在你心头,你的直觉告诉你,你必须解开这些谜团——否则你一定会后悔。

你给手机冲上电,再开机看了看。

一堆推送新闻、还有一条老板发来的短信,问你昨天为什么没去上班。

你道了歉,粗略解释了一下你的情况。

老板回的很快,先是关心了一下你,随后让你这段时间好好休息,最后才放出一枚重磅炸弹——他想让你负责公司新开的一个栏目。

据说是因为现在“荣耀”越来越火爆,玩得年轻人越来越多,职业选手也层出不穷。如果你能调查到那些职业选手们的成长经历,再写成小文章,那么一定会很火爆的。

“荣耀”?一看见这两个字,你的心中就控制不住地一颤。感觉是骗不了人的,你想,这一定对你解开那些谜团有帮助,所以,你答应了。

在医院观察了半个多月,确认没有大碍了,医生才给你开了出院证明。

你先是回了你的小窝,好好地洗了个头冲了个澡,然后再打开电脑搜索荣耀的职业战队。

你决定选一个离你最近的战队,再去调查试试。

霸图战队在青岛,排除;蓝雨战队在广州,排除;微草战队在北京,排除;轮回战队在上海,排除。

兴欣战队在……杭州!这个可以有!你就在杭州。

你抽抽嘴角,但总感觉好巧合的亚子……而且你一看见兴欣战队,心中就十分欢喜、激动。

你点开兴欣战队的成员看了看——叶修、苏沐橙、唐柔、包容兴、乔一帆、莫凡、罗辑……苏沐秋。

你心中的喜悦和激动在这时到达了顶峰,心控制不住地加速跳动。你有些崩溃地喝了口水,这才冷静下来。

真是见鬼,为什么这里面的每个名字你都感觉很熟悉,尤其是叶修、苏沐橙、苏沐秋,你甚至感觉和他们曾在一起生活过。

可是怎么可能呢……

你起身,望着窗外的夜空,正巧,这一瞬有流星划过。

你突然觉得,或许,还真有可能。

正当你怀疑人生的时候,门铃响了响。

你有些疑惑地皱皱眉,这么晚了,会是谁?不会又是你哥吧,不应该啊,这次你出事儿,医院曾用你手机给你最后通话的那个人打过电话。

你哥他们肯定知道你出事了,恨不得和你撇清关系,况且他们并不知道你出院了。

你开了一个小小的门缝,疑惑地问道:“有事吗?”

门口好像是一个快递员,他冲你热情地笑笑,“您好,时空快递为您服务。请问您是爱吃秋的啾吗?”

爱吃秋的啾是你用来网购用的名字,你点点头。

他立刻递给你一个包裹,“这是你的快递,请签收。”

快递?你记得你最近都没有买东西啊,怀着疑惑你签了字,随后抱着包裹关了门。

把包裹放在桌上,你找了一把剪刀,慢慢地拆开。

里面放着一条简单的手链,还有一张账号卡。你愣了愣,没等你反应过来,你的泪水就滴落在了手上。

这是一种本能的反应,你控制不了。

你忽然好难过。

你小心翼翼地拿起那条手链,一看就是手工编制的,你能感觉到,制作它的人很认真。

你的嘴角不经意带了一抹笑,慢慢把它戴在了手腕上。

本来空洞的心在这一刻好像被填满了,你想,你醒来,就是为了寻找TA吧。

TA,究竟是谁?

想见TA。

正当你发着呆,门铃又响了响。

你这才回过神,连忙起身透过猫眼看了看,结果又是刚刚那个快递小哥。

你有些无语地打开门,疑惑道:“怎么了吗?”

快递小哥不好意思地又递给你一个盒子,“那个,不好意思……我刚当上我们时空公司的快递员,业务能力还不太熟练,漏了一个快递。”

啊,还有???

你有些懵逼地再次签了单,再次关门,再次拆开。

里面放着一张小纸条和一个好像用来插卡的机器,你拿起小纸条看了看——“亲,时空快递为您服务~您是否在有了账号卡而无法使用感到苦恼、彷徨、迷茫?不用担心,有我们在!有了它,您就能在荣耀里畅快玩耍了!满意的话请给个五星好评哟亲~”

啊这……还挺贴心。

那就,玩玩试试?

心动不如行动,你迅速打开电脑,连接上了荣耀专用登录的机器,再把卡片插了进去。

现在,已经开通了十区,按理说你会选择新区,但不知为何,你的手指不受控制地点了一区。

没加载多久,你就进了游戏。

没错,直接进去!!你竟然直接跳过了选择职业、取名字这些过程!

而且最恐怖的是……你的屏幕被一个大大的信封占据了!

无奈之际,你只好用鼠标点开信封——

“我的的老朋友,【啾啾酥】,欢迎你回来。老友,人世间的缘分往往很奇妙,能遇见你,实属幸运。荣耀,本是一款普通游戏,有了你,你们,才变得无比特别。十年荣耀,感谢陪伴,愿我们的荣耀永不散场!”

十年荣耀,永不散场……

太太太感人了吧!你的心被这句话击中,刚刚好不容易才把翻涌起来的情绪压下去,这下可真憋不住了啊……

谁知道没等你酝酿泪水,界面就弹出了一个提示,你揉了揉眼睛,凑近看了看——

【啾啾酥】你是否愿意接受特殊任务【十年再遇】?

接受or接受

你有些无语地吐槽,你这压根没有选择的权利吧!你默默按了接受。

任务界面也在这时候更新,【十年再遇】成了最顶上的那个任务,还是红字的,还……还是限时的!

你不可置信地看着任务列表下面无情的倒计时,两小时,两小时你真的能完成任务吗!

荣耀你是不是对我的实力有什么错误的认知!

不管你内心多么崩溃,也阻止不了时间的流逝,你安慰自己,兴许任务内容很简单呢,问题不大!

这样想想,你就放心了许多。

你点开任务,想看看【十年再遇】的任务要求到底是什么样的。

看完后,你松了一口气,原来是让你去找信使,这有什么难的,轻而易举!

你的游戏角色啾啾酥此刻正停在一片星空之下,很美,也莫名地让你很怀念。

许久,你才操控着游戏角色打算离开,系统弹出一条提示——

是否离开【星月台】?

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否

犹豫了很久,你都没有按下是,你根本不舍得离开这里。

但任务下面的时间不断流逝着,你干脆闭上眼,咬牙一口气按了是。

离开星月台后,你便出现在了一片花海中。

柳如云正在树上喝着铁匠给他酿的酒,看见你突然出现,愣了愣,随后他立刻从树上跳下,“是你,啾啾酥,好久不见。”

奇特的是,你心中并不感到意外,似乎你们确实曾经见过……个鬼啊!为什么NPC会突然和你对话啊!

你一脸疑惑地看着他。

柳如云了然地笑了笑,“啾啾酥,你是在做【十年再遇】这个任务吧?我这有一张传送符,可以让你立刻传送到信使面前。”

他话音刚落,你背包就多了一张传送符。

这也太贴心了!

你感动地看着他,“谢谢!”

柳如云笑而不语。

你迫不及待地打开背包,点击使用传送符。

下一秒,你就从花海到了一座小城,而面前就是信使。

太赞了吧,爱了爱了。

接下来,你只需要和信使对话就算完成任务了吧?

谁知道,信使一看见你就怒火中烧,“啾啾酥,你终于来了!你的信件已经爆满了你知道吗,实在太耽误我的工作了!”

啥情况?你一脸懵逼地点开信箱,随即就被那个99+闪瞎了眼。

你随便点开一封看了看——

“啾啾,我们拿到了荣耀第十联赛的总冠军,相信你也为我们感到骄傲、喜悦。但是你……什么时候会回来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寄件人  沐雨橙风”

沐雨橙风?你看着这个名字愣了愣……这不是苏沐橙的游戏账号吗?

你又点开下一封信——

“生日快乐!什么时候回来看看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寄件人    君莫笑”

君莫笑??这不是叶修的游戏账号吗?

你擦了一把汗,颤抖地点开下一封——

“再不回来,就别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